豬年生肖吉凶/屬龍紫微星照、屬虎天德星庇佑

文/羅鎮老師


大檸檬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頁)

【鼠】

今年運氣,有病符星臨,故生活起居要注意,不可暴飲暴食,以免「病從口入,禍從口出」。

身體方面,須防積勞成疾,身體不安,謀事不成就,小心疾厄之災,如能善自珍攝,飲食小心,自可安然無慮。勿入病人家,勿食喪物,自得保平安。

●凶星有
【病符】:
身體恐多病,財多心弱,勿探病人,勿吃喪物,慎防身體欠安,積勞成疾。


【牛】

今年運氣「驛馬星動離鄉為吉」,利在遠方,惟天狗同臨,凡事小心。

一切事情、行動之前要謹慎考慮,行動之時、要小心注意,並有吊客星,須防小人、損傷、孝服、盜賊、破財,切勿大意,百忍無憂,惟有喜則可破災。無喜則謹慎,自然安泰。

●吉星有
【驛馬】:
主對外的發展及遠方的機會,但也有些無奈的波動、許多不得不的活動或職位變動、工作變動、搬遷。

●凶星有
【吊客】:
主有小人搬弄是非,易無故生煩,代表工作上時常有小人製造事端。勿探病人

【天狗】:
主有官非訴訟,代表今年與人合作事業不利,易有口舌和官非之災。代表你工作上易因文書、單據、契約、協議書上的失誤而招惹官非。


【虎】

今年運氣佳,天德、福德星高照,財喜並致,求名有名,求利有利,有進有成,百福千祥,雖見捲舌星,只要謹慎認真作事,心胸寬宏,公正無偏,在天福德星庇佑之下,自可化解無事,不必為慮。

●吉星有
【福德】:
喜氣降臨。逢凶化吉,順水推舟,一帆風順,利路亨通,財運佳招德之財,良有餘。

【天德】:
壓煞星、解救星,得神明保佑,老天庇佑,福報之相。有這顆星的人一年當中不會遭到竊盜、罪行等災害,而能度過平穩的日子。諸事得其穩當。

●凶星有
【捲舌】:
慎防小人搬弄是非,口角生煩惱,因言失職。


【兔】

今年運氣,白虎入宮,凡事小心.行動宜謹慎,不要投機取巧、行險僥倖,以免是非、官事、損傷、破財,或有其他不測凶災、不利夜行,有喜可破災,無喜則謹慎。守之則安,妄動反招災。

●凶星有
【白虎】:
白虎代表身體欠佳,會出現煩擾的小毛病另外亦要騎車更加注意安全,提防出現碰傷、血光務必要加倍留心人身安全。不利走遠方夜行。


【龍】

今年運氣,紫微星照,紅鸞星動,表示將有喜慶之事,喜氣盈門,求謀可成,事業發展可期。雖有天厄、暴敗星,切忌得意忘形,粗心大意,恐招破財,有地解星解厄,只要不大意,不做損德之事,謹慎謙遜,可保萬事如意。

●吉星有
【紫微】:
不論在精神物質上都有一定的提升、且可發揮領導的氣勢而有他人服從而助。百事可成。

【紅鸞】:
表示有喜慶之事,未婚男女婚姻可成、人緣極佳,人逢喜事精神爽。

【地解】:
「地解」星為你消災化煞,使你到最後也不至於受到嚴重傷害。逢凶化吉。

●凶星有
【暴敗】:
突如其來且難以抵抗之事件。提防迅速敗落。阻礙、破害,得意之時,不宜再往。

【天厄】:
運勢低,天厄主非人力之災,如天災地變風雨雷電的損傷。


【蛇】

今年運氣運逢歲破,謀望做事恐須加倍用力,否則難望順遂。又有大耗、欄幹星,須防錢財虛耗,口舌是非、官非,做事如果謹慎小心,潔身自愛,認真作事,自可無憂。可安奉太歲,以保佑平安。好在驛馬星動、利在遠方,如能離鄉或遠地發展,反得見機會。

●吉星有
【驛馬】:
主對外的發展及遠方的機會但也有些無奈的波動、許多不得不的活動或職位變動,工作變動,搬遷。

●凶星有:
【歲破】:
若無光中慮,恐有暗中憂,謀事不成,主不安寧動盪,損耗、人口不安,代表今年風風雨雨,是非多多。

【大耗】:
主耗敗,慎防小人暗害,慎防破財。破損。小心宵小入宅,或被倒帳。
欄幹星:須防口舌是非,免惹官司,須防牢獄。


【馬】

今年運氣月德臨照、喜氣盈門、萬事吉昌,若能把握時機開創事業、認真奮鬥,終必有成,見小耗死符星,主疾病、破財,只要小心謹慎,月德貴人自可化解.多行善事得福。

●吉星有
【月德】:
有這顆星的人一年當中不會遭到竊盜、罪行等災害,而能度過平穩的日子,但也須謹慎提防,自可免災,貴人化解,若能專心積德,必能逢凶化吉。

●凶星有
【小耗】:
恐有盜難,錢財交接須小心,與人合夥不利,須防錢財來往而彼此關係惡劣中斷,恐惹是非官司來。其意在財運、子女,隱含會見損傷,主徒勞無功,預兆今年你做事大多事倍功半,甚至白費氣力。

【死符】:
死符降臨,恐有疾病,不吉之情事。探勿病人,無中生有,探病代人病,見屍恐致亡,避忌為妙。日行一善,多行佈施,可減破財。


【羊】

今年運氣三台吉星臨照,做事有利,表示事業有進展、社會地位升高及官運功名有望。惟有五鬼小人星沉浮不定,交友要小心,慎防小人暗害,勿管閒事。

宜保守勿貪不義之財,否則指背、官符星發動,須防官訟、是非、背信等風波。但若謹慎提防,可得平安無事。

●吉星有
【三台】:
讓你得到更大的權力、深造高升有機會。

●凶星有
【五鬼】:
主容易碰上是非及莫名其妙的牽拖,而導致事情半途生變。小人搬弄是非,合股事業不利。只宜保守,勿管閒事。

【指背】:
須注意容易有人易在你背後說你的壞話及破壞你的好事,甚至有好心被狗咬的事件發生。

【官符】:
主官府詞訟之事,犯之者當有獄訟之事。千萬注意法律官司,不要為他人擔保。簽字、抵押。儘量少管他人的閒事。


【猴】

今年運氣,太陰是當權、表示婦女運氣特別好,應好自表現,福來財至,女吉男不吉,惟有勾絞星,表示有糾纏的煩惱,交友謹慎、閑事不可多管,自可免惹上麻煩或破財。

男人切戒酒色,須防走美人計詐財及小人暗傷害,或受暗中之箭。幸有地解吉星,謹慎可免惹上麻煩。

●吉星有
【太陰貴人】:
陰盛陽衰,男不吉,女吉,財喜臨門,吉慶之兆。男人多慎防美人,仙人跳或受暗中箭。貴人屬於強而有力且有持續力所以在今年可尋求到可長久合作的對象、這位元貴人是可在實質上及精神上給予你及時適當的協助。

【地解】:
為你消災化煞,使你到最後也不至於受到嚴重傷害。逢凶化吉。

●凶星有
【勾絞】:
主糾纏不清,易生煩惱,冤家宜結不易解,凡事不宜過於計較而得到更大的困擾。之前的麻煩事也易重新回頭困擾閒事不可多管,避免不必要麻煩。


【雞】

今年運氣驛馬星動,可發揮動中求財的良機,出外有利,志在四方,遠走他鄉,名利雙收,但也難免勞碌奔波。

有喪門星臨,須防孝服、破財、疾病、不吉之事。不利探病、送喪並出山休看,以免受禍。

若有喜慶則可化解,所謂一喜破九災,無喜則多行善事、積陰德、求神佛保佑、自然安泰。

●吉星有
【驛馬】:
主對外的發展及遠方的機會,但也有些無奈的波動、許多不得不的活動或職位變動、工作變動,搬遷。

●凶星有
【喪門】:
此星主哀傷事,或遠親好友之不幸事,都較偏家中之事,須多留意家中年長之人的健康及意外。勿看行喪,忌入喪家。


【狗】

今年運氣太陽高照、天喜同臨,乃象徵光明,喜慶連連。故只要積極努力、專心經營自有佳績。

女人犯此年須防色情、夫妻反睦,天空星臨、須防得中有失。但只要不好虛榮,不好高鶩遠,防滿極招損,只要謙虛不自滿、不躭迷酒色,自可避免是非破財與風波。諸事自然順利。

●吉星有
【太陽】:
男吉女不吉,女須防色情跟感情落空,而防夫妻不睦。男士運氣旺盛、財利茂榮象徵光明,故只要積極努力、專心經營自有佳績。

【天喜】:
喜交遊多外出,異性緣佳,未婚男女有情可成眷屬。表示將有喜慶之事。

●凶星有
【天空】:
空忙一場的努力,代表虛耗破敗、高空、失蹤、精神困擾、跌倒、墬樓高處跌下、健忘、自己疏乎遺失等事物。


【豬】

今年運氣俗稱「太歲」,習俗多安奉「太歲」以保平安。書寫當年太歲符、填上奉敬者姓名,擇正月中吉日吉時安之自吉。

有「指背」、「浮沉」、「劍鋒」、「伏屍星」,運氣較欠通順。慎防血光災,注意保護身體防病痛;交友須謹慎,防朋友中傷與破財:慎防意外,自然安泰。

●凶星有
【指背】:
須注意容易有人易在你背後說你的壞話,及破壞你的好事,甚至有好心被狗咬的事件發生。

【浮沉】:
做事若大意會有變化,注意自己情緒起伏。千萬要克制心浮氣躁的脾氣。

【劍鋒】:
該年吉凶極端,喜忌而定,喜者得利,忌者有災,逢之易有衝動之氣而傷人傷已,因情緒而亂動則不利,謀定而後動則行之有力,事半功倍但求專心不散;逢劍鋒之人,情緒及脾氣起伏較大也易有血光的刑傷在這方面須全面提升自已的能量﹔多做一些慈善來化解凶煞之氣!或多配戴吉祥物或幸運色的物品。

【伏屍】:
伏屍為不動之謂,守舊。事可成但無力無心而落空,負面能量影響導致無法行動。可多運動使心情及能量正面向上。


【靈機文化簽約老師羅鎮】

台灣面相改運第一人,中華易經學會常務理事,中華易館命理顧問掌門人。
生於書香世家,在命理與風水研究上獨樹一幟,先後為台灣多位明星藝人進行面相改運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