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台灣豬!立委年菜大PK 林昶佐拿菜刀超嬌羞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第三屆立法委員年菜PK!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呂孫綾對戰初次參賽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因應今年豬瘟疫情,特別選用台灣豬製作三道台灣味料理,一決勝負。其中,林昶佐雖然擁有搖滾巨星、立委身分,但拿菜刀做菜卻是第一次,現場頻頻露出嬌羞表情,超沒信心的表現笑翻眾人,最後結果則由呂孫綾拿下冠軍寶座。

豬瘟疫情持續延燒,為了宣導多吃台灣豬、保護豬農,三位委員特別選擇採用台灣豬肉做料理,三道美味佳餚分別是蘇巧慧的黃麴香腸創意卦包、林昶佐的金三角腐皮捲,以及呂孫綾的紅燒獅子頭,協助三位委員,現場還派出經驗豐富的三位料理大師阿嬤李沛諭、楊謝純純、黃麗卿當指導老師。

會做菜的蘇巧慧挑戰料理難不倒,倒是第一次灌香腸很新鮮,在老師協助下順利灌出飽滿高粱香腸,蘇巧慧也不忘介紹紅麴是選區鶯歌的特產,煎香腸時更因為香氣撲鼻大大干擾對手,在香味上奪第一。

相比有經驗的蘇巧慧,林昶佐這次不拿吉他也不站質詢台,改成穿圍裙、拿菜刀,料理初體驗讓他超緊張,現場頻頻露出害羞表情,還哀號自己只要當小幫手,最後終於在老師的幫忙下完成色香味俱全的腐皮捲,但他卻超沒信心,直喊,「我不要吃我做得,我做得給呂孫綾,我要吃純純阿嬤包的!」

呂孫綾連續三年參賽,這次靠著香味撲鼻、超下飯的紅燒獅子頭奪冠,雖然製作過程中有點小落漆,但整體來說還是完成正統獅子頭,比賽當天天氣正寒冷,讓林昶佐、蘇巧慧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被對手虧用熱騰騰料理參賽超不公平。

▼蘇巧慧、林昶佐、呂孫綾年菜大PK。(圖/蘇巧會辦公室提供)

▼蘇巧慧、林昶佐、呂孫綾年菜大PK。(圖/蘇巧會辦公室提供)

▲▼蘇巧慧、林昶佐、呂孫綾年菜大PK。(圖/蘇巧會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