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不自駕」也能在沖繩跟著BTS打卡 全中文網站只有這一篇!

Sour Kimchi 吃泡菜嘴好酸 B

B,喜歡KPOP文化多年的骨灰級迷妹,愛吃泡菜所以嘴巴有點酸。口頭禪是..

文/B

日本沖繩從桃園機場出發搭飛機只要40分鐘就可抵達,是台灣人愛去的熱門旅行地點之一。但即使是A.R.M.Y也不太會第一時間想到,這裡一樣也有防彈少年團的足跡。不同於最多人去,資料非常好搜集的首爾、東京等大城市,沖繩的踩點資訊可說是少之又少。這裡就是全球中文網站中第一篇,教你怎麼不開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也可以「GET同款」。

▲▼防彈少年團在沖繩拍攝2018年曆。(圖/翻攝自官方推特)

▲防彈少年團在沖繩拍攝2018年曆。(圖/翻攝自官方推特)

由於沖繩是狹長型的島嶼,從南到北開車也要3小時,自駕成了許多人到沖繩旅遊的首選。但如果是一人前往,多數都只能在那霸市區靠輕軌移動,讓踩點這件事也變得困難。雖然網路上可以找到防彈少年團當時在沖繩拍攝2018年曆的地點,但交通方式除了自駕外,網路上幾乎找不到任何中文資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在沒有計畫的情況下,搶到了只要2000元左右的便宜沖繩機票,當時心中想說「不然就去年曆拍攝的地方看看好了」,卻在行程安排上遇到極大的困難。首先,由於是個人前往考量租車金額較高,且對於開車技術並沒有太大自信,自駕並不在我的選擇之內。而一度考慮租機車前往,最後也因來不及到監理所申請日文機車駕照而作罷。

▲▼防彈少年團沖繩踩點遊記。(圖/B提供)

▲沖繩的「守護神」石獅子。(圖/B提供)

不過實際登上旅程後,反而慶幸沒有選擇騎機車的決定。因為在我前往的那一天,整天都是下雨的天氣,綿綿細雨和滂沱大雨輪著下,相較之下,最後選擇的搭公車(巴士)反而是最輕鬆的方法。

防彈少年團是在沖繩拍攝2018年曆照片,拍攝地點包括美國村、金武町、殘波霞,都集中在沖繩中部一帶。考量到美國村是知名景點,未來一定有機會再度前往,金武町則是不開車完全不可能到得了,只能依靠大眾運輸工具和雙腳的B,選擇踩點的地方是位於「讀谷」附近的殘波岬。

▲▼防彈少年團沖繩踩點遊記。(圖/B提供)

▲防彈少年團就坐在這面牆上拍照。(圖/B提供)

雖然是相對簡單,但殘波岬絕不是好到的地方。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在沖繩那霸市區的旭橋巴士總站,搭乘「皇家殘波岬飯店」的交通車。單趟是日幣1400元,不是住客也可以搭乘,重點就是使用者付費。交通車會直接送你到飯店門口,這也是當時防彈少年團的下榻飯店,柾國COVER的單曲《2U》,封面就是在這間飯店房間內的陽台,由V為他拍攝的。

▲▼防彈少年團沖繩踩點遊記。(圖/B提供)

▲防彈少年團在沖繩拍攝2018年曆時所下榻的「皇家殘波岬飯店」。(圖/B提供)

拍攝地殘波岬公園、殘波岬燈塔就在飯店後方,步行約1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但交通車班次不多,如果時間不能配合,就得另外搭公車前往。B就是看錯接駁車時間,最後是選擇了困難度更高的公車,但正好可以讓大家作為參考。

▲▼防彈少年團在沖繩拍攝2018年曆。(圖/翻攝自官方推特)

▲柾國這張照片就是在飯店陽台,由V所拍攝。(圖/翻攝自官方推特)

搭乘地點一樣是那霸市區的旭橋巴士總站,搭乘28號或29號公車到讀谷巴士總站,而經過B和巴士站務人員確認,網路上有人說28號公車可以到殘波岬公園是錯誤的資訊。從旭橋巴士總站到讀谷巴士總站,車資一趟是1080元。

乍看比接駁車便宜不少,BUT!人生就是這一個BUT!從讀谷巴士總站到作為地標定位的「皇家殘波岬飯店」,步行需要40分鐘。由於當天下午,B本來打算搭乘計程車,但⋯⋯其實讀谷已經是沖繩非常鄉下的地方,在路邊站了10分鐘都不見計程車經過,自己又沒有勇氣伸手攔便車,最後就決定打起傘,用走的去吧。

▲▼防彈少年團在沖繩拍攝2018年曆。(圖/翻攝自官方推特)

▲V拍攝的步道,就在飯店後方的殘波岬公園。(圖/翻攝自官方推特)

幸好沒有高照的艷陽,雨勢也並不大,一邊聽著音樂,跟著google地圖,這40分鐘還算是舒適的邊散步邊到了目的地。飯店人員指引了一條小徑,沿著走過去,就到了V拍攝個人照的地方。B立刻架起腳架,拍了好幾張「GET同款照」,當然是場景同款了,顏值什麼的,當然是比不上我們的「世一美」了。

而步道的旁邊的「潮吹穴」,就是V和SUGA拍攝眺望燈塔照的地方,只可能當天不是好天氣,加上是接近傍晚的時刻,拍不出他們陽光普照的感覺。但想著「哇!我們到了一樣的地方!」也已經是足夠幸福。

▲▼防彈少年團沖繩踩點遊記。(圖/B提供)

▲殘波岬公園拍攝同款照。(圖/B提供)

一旁有個小雕堡,就是防彈少年團七人坐在上面拍攝團體照的地方,不過實際到訪才知道,其實圍牆滿高的,後面就是斷崖,不小心摔下去可能會看不到明天的太陽,最後只好放棄爬上去的念頭。不過也是這時候才知道,我們看到的漂亮照片,其實都是在有一定危險的程度下拍攝的啊。

▲▼防彈少年團在沖繩拍攝2018年曆。(圖/翻攝自官方推特)

▲V和SUGA站在殘波岬公園的「潮吹穴」,眺望殘波岬燈塔。(圖/翻攝自官方推特)

結束這趟殘波岬踩點行後,天色已晚,飯店接駁車的末班車也已經駛離。幸好飯店內有來自台灣的實習生,熱心地替B叫了計程車到讀谷巴士總站,車資是800元,返回那霸市區的巴士一樣是1080元,一來一往其實和搭乘飯店接駁車也是一樣的價錢了。不過單趟交通時間就要1個多小時,如果不是像B一樣待在沖繩的時間有限,建議還是可以在讀谷住一晚,除了可以更好好享受美景,也可以到知名的殘波海邊,享受沖繩的海島風情。

▲▼防彈少年團沖繩踩點遊記。(圖/B提供)

▲後方就是V和SUGA靠過的欄杆。(圖/B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