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 Back Home》紅遍全韓 Shaun:當初為金在中而寫

記者吳睿慈/專訪

南韓「音樂奇才」Shaun於2018年憑藉一曲《Way Back Home》紅遍大街小巷,朗朗上口又輕柔的旋律,逆轉音樂排行榜,一舉打敗TWICE、BLACKPINK等團,成為榜單冠軍。說起這位「天才音樂人」,其實早在樂隊The Koxx活動10年許久,一夕間爆紅,他接受《ETtoday》獨家專訪,坦言「從來都沒有得到這麼高度的關注,對我來說,確實會有負擔。」未來他希望帶來更多好作品,獲得大眾的肯定。

▲▼Shaun。(圖/華納提供)

▲Shaun因為歌曲《Way Back Home》紅遍大街小巷。(圖/華納提供)

《Way Back Home》在沒有任何宣傳下,攻佔各大排行榜,甚至連續幾週奪下冠軍榜單,令人意外的是,這首歌當初並不是專輯的主打歌,Shaun親自解答:「我對曲目在某個程度上有信心,所以故意沒有選成當主打歌。因為,我認為,聽眾可能會邊聽邊覺得這首歌很好聽,所以會去找來聽。」事實證明,他的判斷沒有錯,歌曲果然獲得高人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haun。(圖/華納提供)

▲Shaun希望能一直做自己想做的音樂。(圖/華納提供)

海外不少線上創作者開始cover這首歌,Shaun謙虛表示,希望未來可以寫出更好的旋律。然而,一夕間得到高度關注,難免感到有壓力,不過,就如他的人生座右銘「我想要一直做我想做的音樂」,他在音樂道路上樂於做自己,「對於做怎樣的歌曲才會得到人氣,這方面我沒什麼壓力。《Way Back Home》 是我活著走過的道路其中一個步伐,比起我的外表,音樂反而更有名,這讓我覺得萬幸。」

▲是為了金在中而寫。(圖/翻攝自金在中IG)

▲《Way Back Home》當初是為了金在中而寫。(圖/翻攝自金在中IG)

事實上,《Way Back Home》當初是為了歌手金在中而寫的旋律,Shaun談起背後的故事,他透露,歌曲寫了一陣子,才再次被拿出重新編曲,原來的曲風更偏搖滾一點,旋律有點不一樣。不過,後來正式推出的版本,旋律令人印象深刻,歌曲裡藏有思念的情感、又有點苦澀的心情,正是因為有這種情感的觸動,才會不只在韓,連海外各個國家都受到喜愛,這也是出乎他所意料的好成果。

▲▼Shaun。(圖/華納提供)

▲Shaun為了讓大眾知道他的聲音,決定出演《蒙面歌王》。(圖/華納提供)

為了帶給歌迷更多驚喜,Shaun在2018年底突然出演歌唱節目《蒙面歌王》,一直在非主流音樂圈活動的他,突然登上電視節目,引起廣大迴響。他笑說:「我對於我的歌聲不是那麼有自信,雖然有苦惱了一下要不要出演,但覺得好像很有趣,所以就去了。」另一方面,他也是為了報答最近喜歡聽他的音樂的歌迷們,「通過這個舞台,我再次下定決心要讓自己更好的歌曲傳達出去。」

Shaun出道至今餘10年,但真正碰樂器的時間超過20年,「某個層面上對我來說意義深重,在這個不短的時間裡,沈醉在音樂裡,也做出許多作曲,就像是回頭看看一路走過來的足跡。」他想對10年後的自己說,「請你記得,就像是你第一次開始彈樂器時,今天雖然很生澀,但明天會彈得比今天更好。」

▲▼Shaun。(圖/華納提供)

▲Shaun曾來過台灣,希望還能再來。(圖/華納提供)

Shaun過去曾與The Koxx來到台灣參加演出,對台灣留下深刻印象,他透過訪談向歌迷表示,「上次去台灣時,趁著觀光時,在Club待了一會,度過了非常愉快的時間。就算不是以DJ的身份,如果有好的機會叫我去的話,我一定會去跟台灣的聽眾們見面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