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後山傳說!被樹叢裡的白光吸引 靠近驚見「黑色霧體」 

▲▼ 中正大學後山。(圖/翻攝自中正大學網站)

▲中正大學後山著名的高師亭。(圖/翻攝自中正大學網站,下同)

文/Didilie

台灣各大學的校園中,多少都會有一些流傳已久的鬼故事。今天小編就要帶來讀書生涯中聽到或遇到的詭異事件,大家對於中正大學的印象,除了鳳梨外,可能就是阿里山跟附近的民雄鬼屋了(但其實也沒很近,但中正大學裡其實有一座佔地二十多公頃的後山,而今天要分享的就是關於後山的小故事。

新生入學時,一定會有個迎新活動,而迎新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夜遊了,我大一時參加迎新的夜遊地點就在後山,我們一行8個人在學長姊的帶領下,拿著兩個手電筒踏入了一片漆黑的登山步道裡,人高馬大的我與另一名男同學被分配在隊伍的最後面,身為基督徒的他完全不相信鬼,一路上拿著手電筒照來照去的,連學長姐再三叮嚀不能照的樹,他也照看不誤,在經過了學長姐設計的一系列嚇人關卡後,我們終於走出森林,結束了這次的夜遊之旅。

被學長姐嚇的驚魂未定的我們,開始討論著剛剛各種可怕的內容,在我身旁的男同學驕傲地說,「那些關卡我都覺得還好,整個過程中唯一嚇到我的應該是在樹上露頭的那個學長吧,事前故意叫我們不要照樹,我就想說樹上一定有關卡,他學長那個慘白的臉畫的真的太逼真了拉。」當時我們整組都嚇了一跳,因為除了那位男同學,沒有人敢抬頭看樹上,更不用說發現樹上藏有學長姐們特別設下的關卡,帶領我們的學長,也笑著說,有發現那關的人一定超級少,還稱讚男同學的觀察力。這個溫馨的夜晚,在我後來接下幹部後才發現,根本沒有這麼簡單啊。

▲▼ 中正大學後山。(圖/翻攝自中正大學網站)

▲ 中正大學後山步道。

當我當上幹部準備籌備新生宿營時,當時籌備夜遊的學長姐約我見面,「夜遊最重要的並不是把關卡弄得多可怕,而是讓大家都能平安開心的回家。」「什麼意思?」「很多時候,祂會幫你們準備關卡,你要做的,就是讓新生們覺得那是你們準備的就好。」

學長表示,你們當時夜遊時,不是有人看到樹上的臉嗎?你仔細想想看,我們怎麼可能在樹上安排一個人在那邊看你們,這麼晚了誰敢上去啊,而且當時有一個關卡是地上會滾出一顆球來嚇你們,有一個白目的組別竟然把球踢出去,害關主摸黑出去找球,他打電話通知下一組直接Pass他那一關時,隊輔回他說,「我們剛剛才經過誒,而且還有球從我們前面的路滾出來,我還以為是你...」

我崩潰的說,「我怎麼都不知道。」「怎麼可能讓你們知道,每一屆總是會出一點小意外,但沒有人受傷就好,祂應該也只是來跟我們玩玩吧,反正這些事情你們知道就好,千萬不要嚇到新生喔。」學長笑著說

就在夜遊那晚,各個小隊們依序出發,第六組、第七組、然後終於輪到我負責的第八組,我拿起手電筒帶著新生們,走入黑暗的後山中,因為山裡沒有燈光,我們與關主的溝通就靠著手電筒,當關主看到我們的燈光,就會朝我們的方向打兩個燈,提醒我們靠近,就在離開後山前的一段路,我看到一絲微弱的白光,於是就把小隊往那個方向帶過去,但隨著我慢慢靠近那道白光時,我才發現事情不太對勁。

▲▼ 迎新宿營。(圖/記者吳定軒攝)

▲準備前往夜遊的我們。(圖/記者吳定軒攝)

那是一個被黑霧包圍的人型,而那道白光來自祂的胸口,祂就站在步道旁的一棵大樹下,我轉身看看同隊的成員,但大家好像全都沒有發現祂的存在,於是我不動聲色地慢慢將整個小隊帶開,當小隊經過祂時,我不斷的用眼角偷喵,但祂只是動也不動的站著,直到整個小隊離開後,祂竟然默默跟著隊伍走了過來,但就跟離隊伍後方大概10公尺的距離消失了,我心裡想著快離開後山了,就讓整個小隊加速向前,自己壓在後面,就在即將踏出後山的前一刻,我耳邊傳來了一個女生的聲音「掰掰」

事後,幹部們討論時我才知道,有另一個小隊的隊員也有看到一樣的黑色霧體,那幹部形容時的樣貌,跟我看到的完全一致,而且還跟隨他們隊伍走了一小段距離,隔天我立刻帶著該名小隊員一起去收驚拜拜,之後也沒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就跟學長姐們說得一樣,只是想跟我們開個玩笑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