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男女焦點

小心!曖昧時的完美形象 其實可能是「打腫臉充胖子」

▲▼男女,兩性,吵架,相愛,交往,婚姻,戀愛,情侶,伴侶。(示意圖/CFP)

▲曖昧時期不少人會偽裝自己成為對方喜歡的模樣,讓不少人在交往後覺得差很大。(示意圖/CFP,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曖昧時期是讓雙方觀察彼此適不適合的關鍵,曖昧時雙方往往都想展現完美形象,甚至偽裝自己成為對方喜歡的模樣,也造成不少人在交往後,覺得對方跟曖昧時差很大,知名作家冒牌生在《愛過以後忘記的事》書中提到,男女在曖昧時期,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打腫臉充胖子」。

冒牌生指出,「打腫臉充胖子」可以有很多種形式,像是「感情裝大度」、「經濟上裝大方」、「學識上裝聰明」等等,曖昧時遇到心儀對象,總是會做出一些平常不會做的事,而這些作為全是為了讓對方覺得你很棒,你配得上他,但實際上真正的喜歡和愛,不需要先證明自己很好。

▲▼男女,兩性,吵架,相愛,交往,婚姻,戀愛,情侶,伴侶。(示意圖/CFP)

▲知名作家冒牌生在表示,男女在曖昧時期,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打腫臉充胖子」。

冒牌生也提到,當你發現自己時常口是心非、發現自己跟想像中表現的不一樣、發現自己好像在打腫臉充胖子的時候,暫停一下,思考自己為什麼有這樣的舉動,每個人都不完美,但真愛就是學著欣賞彼此的不完美,因此想要得到他人真心的認同和尊重之前,必須得要先喜歡自己、認同自己。

「人生就是一種面對,誠實面對自己的愛與不愛,能與不能」冒牌生鼓勵大家勇於面對自己的不完美,並且接受這個不完美,不論對方喜不喜歡,重要的是你沒有對不起這份心意,從喜歡到愛的過程,需要兩人一起面對困難考驗,未來曖昧時,不要再「打腫臉充胖子」讓自己犯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