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大洗腦神曲」!第一名害情侶分手 99%一定聽過

2019年02月6日 07:30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近幾年各種影音平台、短影片APP崛起,音樂搭配網友拍攝的影片被大量使用,成為了新一代的「洗腦神曲」,究竟在2017年下半年到2018上半年間的10大神曲有哪些呢?

▲▼2018十大洗腦神曲。(圖/翻攝自YouTube/Studio FTM)

▲2018十大洗腦神曲有哪些呢?(圖/翻攝自YouTube/Studio FTM)

「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了10大洗腦神曲,這10首歌在分析的期間內,被大量使用在各種短影片中,透過手勢舞或是翻唱,成功在大街小巷中流傳,出門逛街多多少少都會聽到其中幾中,其中第一名想要沒聽過根本超難!

排行榜中的6到10名,分別是《愛的就是你》、《123我愛你》、《可能否》、《佛系少女》、《短髮》,其中的《123我愛你》,就算不會唱整首歌,但聽到副歌「輕輕貼近你的耳朵,沙朗嘿呦~」很多網友一定有印象,這首歌在2017年底規出後,一度在新歌排行榜上與陳奕迅、五月天等大咖並列,並在戀人間受歡迎。

而《佛系少女》也不容忽視,演唱者馮提莫先不論先前爆出的乾爹斗內風波,26歲的她原本只是直播主,靠著好歌喉唱遍無數歌手的夯歌,最後闖出一片天,成為直播圈的一姐之外,還順利發行自己的歌曲《佛系少女》,並且受到廣大歡迎,從直播主朝真正歌手邁進也算是勵志故事!

而前5名,《海草舞》、《答案》、《Heartbeat》、《老大》分居第5到第2名,官軍不意外就是《學貓叫》。《海草舞》勝在超中毒的節奏和歌詞,而《答案》則是老歌逆襲,這首在2014年發行的歌曲,其實過去並不算很紅的男女對唱歌曲,誰能想到在4年後,竟然在短視頻APP上被許多網友翻唱爆紅。

第一名的《學貓叫》真的毫無疑問是過去這一年最夯的歌曲,從大人到幼稚園的小朋友,都能聽到唱著:「我們一起學貓叫,一起喵喵喵~」不過洗腦歌曲流行到最後就是容易引來負評,有情侶因為男方不停喵喵喵,最後起爭執導致分手。

另外還很夯卻沒入榜的,其實還有這一首《講真的》,原唱是李袁杰、曾惜,但後來網友聽更多的,似乎反而是「摩登兄弟」的版本,有人說摩登兄弟的爆紅正是拜《講真的》所賜,其中主唱劉宇寧人氣也因此一飛衝天,上遍各大節目及活動,由此可見在網路的世代,想要走紅任何模式都有可能!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