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對好友先後罹癌!女童4年前成功變「抗癌戰士」 暖心陪他身旁治療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芝加哥11歲女孩艾瑪(Emma Bergeron)在4歲時被診斷出有白血病,在跟病魔抗爭了6年之後,在2014年完成最後一次治療痊癒;不過她最好的朋友約翰(Johnny Sorial)卻在2年前,出現腳痛、疲勞和失去食慾的症狀,經過診斷發現同樣也罹患了白血病。儘管這是一個壞消息,現正努力做化療的約翰在艾瑪的陪同及支持下,克服了對治療的恐懼,準備迎接最後一次療程,兩人的友情更因為這場病變得更加深厚。

根據外媒報導,艾瑪在4歲時被診斷出患有白血病,並在2014年接受最後一次治療,並獲得全面性的痊癒,只不過她每想到的是,這樣的事情,竟然在2年後發生在自己最好的朋友約翰身上。

住在艾瑪家隔壁的約翰在2016年9月時,除了腳部的部分開始劇烈疼痛,還出現疲勞、完全缺乏食慾的症狀,隨後送醫檢查出患有白血病。在治療的過程中,約翰因為強烈的化療,出現嚴重焦慮得症狀,幸虧經歷過這一切的艾瑪陪在他身邊,看著現在已經戰勝病魔可以蹦蹦跳跳的好朋友,也讓他對治療變得更積極。

報導中指出,約翰在2018年11月的時候進行最後一次的化療,他說,一開始他也不相信自己會得病,一直到第一次的化療會議以前,他也沒有意識到自己病情有多嚴重;治療初期他出現了焦慮,特別是醫生和護士利用鼻胃管餵食藥物時。

在這個時候,艾瑪的出現讓約翰獲得了力量,艾瑪會到醫院陪好朋友一起畫畫、玩樂高,讓約翰覺得不再悲觀,也不會出現焦慮的感覺。對此,約翰的父母覺得很欣慰,同時也對兒子擁有一個這樣的朋友感到欣慰,兩人的友誼讓人驚嘆!

據悉,艾瑪跟約翰成立了一個「Lemonade for Leukaemia」的平台,為兩人接受的兩間醫院分別募款到6000美元(約18萬台幣)。

▼艾瑪跟約翰。(圖/翻攝自推特/World Health News

▲▼(圖/翻攝自推特/World Health 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