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步行路線562天才走得完!從開普敦到馬加丹旅途危機四伏

▲▼世界最長的步行距離從南非開普敦走到俄羅斯馬加丹。(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世界最長的步行距離從南非開普敦走到俄羅斯馬加丹。(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世界上最長的不間斷連續步行距離可以有多長呢?又是從哪裡走到哪裡呢?粉絲專頁Brilliant Maps利用google map找到了答案,是從南非南方大城開普敦(Cape Town)走到俄羅斯遠東城市馬加丹(Magadan),總距離22387公里,這段旅程不只遙遠,途中更是危機四伏。

世界上最長的不間斷連續步行,意味著排除掉環狀或折返的路線,以最接近2點間直線的方式進行步行,從南非開普敦到俄羅斯馬加丹旅途22387公里,google map估計步行需走4492小時,相當於187天不間斷行走,如果1天走8小時則必須走562天。

在這段旅程中,總共爬升117693公尺,下降117686公尺,相當於在世界最高峰聖母峰上下折返13次。

除了要克服地形的困難之外,這段旅途必須經過16個國家,包含南蘇丹、敘利亞和喬治亞,事實上這個路線也並不是一個安全的路線。

▲▼其實還可以步行到比馬加丹更東的白令海峽沿岸。(圖/翻攝自Google map)

▲其實還可以步行到比馬加丹更東的白令海峽沿岸。(圖/翻攝自Google map)

但是也有網友認為這並不是最長的步行路線,因為馬加丹並非歐亞大陸的最東點,應該還可以走到更東邊的俄羅斯楚科奇自治區,直到白令海峽沿岸,這段距離至少可以再增加2000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