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館閉店1天「招待百名弱勢!」 老闆蔡維仁送暖14年

▲▼新竹市牛篷牛排老闆蔡維仁連續做公益14年。(圖/蔡維仁提供)

▲弱勢學員吃到美味牛排開心喊「謝謝老闆」。(圖/蔡維仁提供,下同)

記者胡順惠/採訪報導

新竹市牛篷牛排連續做公益14年,每年年底都會選1天閉店,以包場方式招待仁愛基金會附設晨曦發展中心、仁愛啟智中心等弱勢團體與身障者。老闆蔡維仁說,從921大地震開始,就開始用最擅長的牛排料理做公益,希望孩子們吃得開心。

蔡維仁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說,每年年終都跟一研九鼎廣告公司合作,106年是雙方一人一半,中餐對方請、晚餐他請,107年對方出比較多,兩餐加起來約100多人。他在廚房內迅速煎著牛排,仁愛基金會志工們則化身外場人員,招待每一位弱勢學員,讓大家都有回到家的感覺,孩子們難得吃到大餐,都紛紛開心喊「謝謝老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牛篷牛排老闆蔡維仁連續做公益14年。(圖/蔡維仁提供)

▲蔡維仁忙著幫大家上菜。

蔡維仁表示,他的專長是烹飪牛排,看到社會上許多需要幫忙的弱勢團體,總想用自身力量幫助社會。他指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921大地震,他和伙伴到南投煎了3000多份的牛排,送到災區關懷民眾,他從民國93年開始,每年宴請新竹地區的弱勢團體,至少免費招待50人份的牛排。

蔡維仁1月14日到宜蘭縣大同鄉的四季南山,直接透過村長幫助當地的低收入戶,提供白米、醬油、沙拉油讓大家好過年。他說,認識20幾年的火鍋店老闆也要來響應,提供15戶人家吃海鮮,笑答「山上送海鮮還合理」,而白米也是跟診所護士買的,聽說賣米阿婆生活也不是很好過。

▲▼新竹市牛篷牛排老闆蔡維仁連續做公益14年。(圖/蔡維仁提供)

▲蔡維仁說,越來越多人都來響應愛心活動了。

仁愛基金會執行長林湘雅表示,一研九鼎廣告公司董事張慧華6年前和好友參訪仁愛基金會時,得知基金會愁著園遊會攤位不足,立刻邀集好友們設攤,並贊助經費,另也邀請牛篷牛排店老闆蔡維仁一起做公益,這份愛延續至今。

林湘雅指出,仁愛基金會目前仍缺新台幣200多萬元服務經費,張慧華獲悉後,立即邀請台灣摩訶覺社會救助協會、意研堂廣告公司等多間企業共同贊助50萬元,盼協助基金會度過募款難關。

▲▼新竹市牛篷牛排老闆蔡維仁連續做公益14年。(圖/蔡維仁提供)

▲仁愛基金會致贈感謝狀給牛篷牛排老闆蔡維仁(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