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氣象走春指南:花東10大景點 首推松園別館、多良車站

▲太平洋公園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太平洋公園。(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好氣象走春指南」花東站!花蓮向來都是遠離城市的旅遊勝地,而近年來台東越來越夯,有許多美景紛紛出爐,這次將分別挑選出花蓮與台東的5個一日景點,走出新氣象!

花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太平洋公園

現在的太平洋公園是原本的北濱公園與南濱公園改名而來,分成北濱與南濱段,由一條適合散步、慢跑、騎單車的步道連接,裡頭禁止汽機車進入。這座靠海公園的沙岸上擺放著數個漂流木供人休息,觀賞眼前一望無際的海景。

交通資訊:花蓮市南濱路6號

▲太平洋公園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太平洋公園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太平洋公園。(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2.掃叭石柱

若對考古遺址獲卑南文化有興趣,花蓮瑞穗舞鶴村裡就有一處「掃叭石柱」。這處遺址在日治時代即被發現,已有三千五百年的歷史,屬於新石器時代,被列為第三級遺址,屬卑南文化的一支,為東部巨石文化古蹟中所存最大的遺石。「掃叭」兩字是從阿美族語的音譯過來,原意為「木板」。

交通資訊: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舞鶴段204-5、204-67、204-68地號

▲掃叭石柱             。(圖/翻攝自flickr/紅茶喵)

▲掃叭石柱。(圖/翻攝自flickr/紅茶喵)

3.白鮑溪親水園區

白鮑溪是花蓮當地人的夏天消暑地點,鄰近著名景點鯉魚潭,上游水質乾淨,溪水較淺,但仍有幾處小潭較深,這裡更是台灣翠玉的礦場,邊玩還能邊尋找豐田玉以及蛇紋石。即便冬天溫度偏低,下水不是選擇,這裡的環境優美,也能來附近放鬆身心。

交通資訊:花蓮縣壽豐鄉池南路五段82號

4.七七高地

七七高地是花蓮在地人對「花蓮山」的稱呼,位處花東海岸山脈最北端,擁有「360度環繞景觀」,北臨花蓮溪出海口和花蓮港 ,西可遠眺吉安與縱谷,南接延綿百公里的海岸山脈,東是浩瀚的太平洋。海拔77公尺的頂端,有兩顆三角點基石,是單車可以直達的摸石點。

交通資訊:花蓮縣壽豐鄉花東海岸公路旁,開車無法進入。

▲七七高地             。(圖/翻攝自flickr/t_junkie)

▲七七高地。(圖/翻攝自flickr/t_junkie)

5.松園別館

列為花蓮縣政府重點歷史古蹟之一的松園別館,已經被登錄為歷史建築。松園別館建於1942年,曾為日軍「身風特攻隊」招待所,後改為美軍駐華顧問團招待所,與放送局(現中廣公司花蓮台)、海岸電台(現中華電信)、自來水場等皆有松林連成一片,是目前花蓮保存最完整的日治時代建築物。場域內部定期有文創市集及展覽。全票50元,半票25元(門票可全額折抵紀念品店、餐廳之消費)

交通資訊:花蓮市松園街65號

花蓮松園別館(圖/取自松園別館粉絲專頁)

花蓮松園別館。(圖/取自松園別館粉絲專頁)

台東

NO1.台東海濱公園

近台東市區的台東海濱公園,園區內有人文主題步道、劇場、廣場、湧泉地景以及公共藝術,是一處以「人」為主的空間。「生命樹」建築作為表演舞台,晚上還有漂亮的燈海美景。

交通資訊: 臺東縣臺東市大同路

▲國際地標前表演舞台。(圖/台東觀光旅遊網提供)

▲國際地標前表演舞台。(圖/台東觀光旅遊網提供)

NO2.台東森林公園

森林公園的面積廣大且有良好規劃,占地300公頃,裡頭有3座湖泊及蝴蝶生態區,同樣鄰近台東市區。

交通資訊:臺東縣臺東市華泰路300號。

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圖/取自台東縣政府官網)

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圖/取自台東縣政府官網)

▲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圖/取自台東縣政府官網)

NO3.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群山環繞,是暑假著名的「熱氣球節」的舉辦地,這裡還可以玩飛行傘、滑草、野餐。

交通資訊:北上→台9號省道355.5KM,轉入光榮路(東34鄉道)依路標續行即可 / 南下→台9號省道344.2KM,轉永樂路(東33縣道)依路標續行即可。

▲▼2018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台東熱氣球,熱氣球繫留,鹿野高台,熱氣球自由飛。(圖/記者蔡玟君攝)

▲2018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在鹿野高台舉辦。(圖/記者蔡玟君攝)

NO4.鐵花村

鐵道藝術近年來在台灣許多縣市出現,台東鐵花村是其中相當著名的一例,它的前身是擁有80年歷史的台東火車站,有許多文創產業進駐,場域內各種裝置藝術與鐵花村音樂聚落都非常適合走走。

交通資訊:台東縣台東市鐵花路

▲台東鐵花村。(圖/兔兒毛毛姊妹花提供)

▲台東鐵花村。(圖/兔兒毛毛姊妹花提供)

NO5.多良車站

被譽為全台灣最美的多良車站,由於臨近太平洋,海天一線的美景加上車站的年代感,吸引了超高人氣,這裡可以聆聽大自然的海浪聲,感受海風觸感,還有時不時經過的火車聲。

交通資訊:台九線417.5K

台東多良車站。(圖/華信航空提供)

▲台東多良車站。(圖/華信航空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