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酒「糖分壓過酒味」超順口 5歲童誤喝秒昏險變笨

▲▼梅酒示意圖。(圖/每日頭條)

▲梅酒示意圖。(圖/每日頭條)

記者丘秝榕/綜合報導

每當家人團聚,餐桌上總少不了酒類飲料助興,尤其梅酒糖分高,緩解了酒精辛辣的口感,容易被誤認為飲料,家長可要小心別讓孩子喝下肚!前成都軍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治醫師田靖指出,當孩子的大腦處於發育階段時,就算沒有酒精中毒,也會導致神經發育受阻,影響認知和行為能力,導致小孩變得「笨笨的」

綜合陸媒報導,田靖表示,很多水果酒因加入大量的糖分,緩解了酒的辛辣口感,品嚐起來更像飲料,使部分家長忽略「酒」的屬性,認為給小孩喝一點也是無妨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滄縣姚官屯鄉曾發生,5歲的軍軍(化名)喝下一杯紅色飲料後便趴在桌上,怎麼喊也喊不醒,還好送醫後經過急救,最終脫險,這杯飲料不是一般的果汁,而是梅酒

小孩,近視。(圖/PAKUTASO)

▲小孩物喝含酒精飲料除了昏睡,還會對健康造成危害。(圖/PAKUTASO)

「無論出於什麼樣的目的,兒童飲酒的弊端是非常明確的」,田靖指出,包括啤酒、米酒、酒釀、香檳在內,酒精濃度雖低,但都含有酒精;由於兒童還在發育期,肝臟解毒系統和腎臟的排泄功能還不成熟,脾胃嬌嫩,飲酒容易引起酒精中毒,和一系列消化道疾病,且青少年大腦處於發育階段,即便不發生中毒,酒精也會導致神經發育受阻,影響認知和行為能力,使孩子變得「笨笨的」。

田靖表示,兒童時期開始飲酒,由於缺乏自制力,會引發暴力鬥毆、吸煙、毒品或藥物濫用等一系列社會問題,且比成年人飲酒更容易形成酒精依賴。曾有報導指出,15歲之前飲酒的人與21歲前飲酒的人相比,出現酒精依賴的可能性高達4倍。

除了禁止孩子喝酒精飲料之外,還要避免誤用一些含有酒精的藥物、外擦製劑以及酒精手部消毒液等;田靖提醒,父母應該要把這些物品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使用時也要加以監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