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厚度」決定晚輩敬重程度 網轟蘇貞昌幹話王

▲▼     蘇貞昌出席第31屆全國十大神農及模範農民頒獎典禮        。(圖/記者周書羽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席「紅包厚度說」挨轟 。(圖/記者周書羽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過年要包多少紅包給長輩,有許多「眉角」得注意,不僅數字上有禁忌,包的數量多寡,也是不少人的煩惱。行政院長蘇貞昌除夕夜透過通訊軟體LINE向民眾拜年,他在文中表示「紅包的厚度,決定新的一年晚輩敬重您的程度。」此話一出,引來不少網友批評,紛留言表示「薪水都沒漲」、「不知民間疾苦」、「真是幹話王」。

蘇貞昌昨(4)日晚間透過LINE官方帳號向民眾拜年,對於紅包要怎麼包,他表示「要包紅包的你,我有一個小知識要提醒,根據我年輕同仁的經驗,紅包的厚度,決定新的一年晚輩敬重您的程度」。

▲蘇貞昌,紅包。(圖/翻攝自蘇貞昌官方LINE帳號)

▲蘇貞昌除夕夜透過LINE向民眾拜年。(圖/翻攝自蘇貞昌官方LINE帳號)

蘇貞昌最後以「身為重視年輕人荷包的行政院長」自詡,並表示要公開呼籲,「尾牙抽多少,紅包就包多少」,祝大家團圓溫暖、新春愉快!

此話一出,引來不少網友批評,紛在批踢踢實業坊留言表示「薪水都沒漲」、「不知民間疾苦」、「無聊當有趣」、「真是幹話王」、「包衛生紙好了,超厚」;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幽默搞笑而已啦沒啥意思」、「內文明明就是長輩給晚輩」、「還好吧!自己有在賺錢,很少在跟長輩要紅包」。

對於「紅包說」引起非議,蘇貞昌今天在板橋接雲寺拜廟時受訪表示,紅包的厚度不是算錢的厚度,是算「誠意」的厚度,他非常感謝也很高興收到女兒的紅包,也包了厚厚的紅包給兩個小孫女,她們非常興奮、高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