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嫁日本與哥失聯40年!她除夕夜尋親 暖警溫馨協助團圓

▲台南市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幫忙讓遠嫁日本的林婦找到哥哥,重續斷了40年的親情,在除夕夜畫下圓滿結局,圓了林婦40年來的心願。(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幫忙讓遠嫁日本的林婦找到哥哥,重續斷了40年的親情,在除夕夜畫下圓滿結局,圓了林婦40年來的心願。(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1名林姓老婦人,除夕夜在北區西門路迷途,台南市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據報派員查處,林婦表示要尋找失聯40年的哥哥及外甥,但找不到,警方從林婦所提之線索,拼湊出可能地址,並駕車載林婦協助尋找,終於找到林婦的哥哥,讓遠嫁日本斷了40年的親情,在除夕夜畫下圓滿結局,圓了老婦人40年來的心願。

台南市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於2月4日晚上6時30分接獲民眾報案,成功、西門路口有位老婦人迷途需要協助,警員歐士華、陳建廷立即前往了解。員警到場找到該名老婦人,經詢問這名林姓老婦,身上未帶任何證件,林婦表示來台南找哥哥和外甥,但因40幾年沒有聯絡了,不清楚哥哥住址,員警先行將人帶回派出所協助老婦休憩並查證身分。

林婦向員警表示,她在20幾歲的時候嫁去日本,和台南的哥哥已經40多年沒有聯絡了,很想念住在府前路的哥哥和外甥,想要去看看他們,但不記得他們住在哪裡了,還說當年離開台南的時候外甥很小很可愛…等語,員警耐心傾聽老婦人訴說,試著從她述說的隻字片語中找尋線索,最後拼湊出可能地址,並由警員歐士華載著老婦人前往該址尋找。

但到達發現該處為一店家,經詢問附近鄰居表示店老闆確實有一位遠嫁日本的妹妹,但因除夕夜店內休息,並告知該老闆住在永華路的某社區內,於是歐員再度載著老婦人前往鄰居所說地址內社區逐一詢問,終於找到老婦失聯已久的哥哥及外甥,婦人的哥哥看到警方載著失聯40多年的妹妹出現時嚇了一跳,細問後得知事情原委,對員警及時協助妹妹表示感動與感謝,因為有員警的熱心協助才能讓這斷了40年的親情,在除夕夜畫下圓滿結局,也圓了老婦人40年來的心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