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年夜飯這樣吃」! 3關鍵吃飽又不胖…網推爆:細節超重要

2019年02月5日 15:13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適逢春節過年,全家都會相聚吃圍爐,餐桌上免不了都是大魚大肉,一次10幾盤菜色是基本。許多藝人也分享自家年夜飯,蔡依林4日晚間PO出圍爐菜色,全家開心吃火鍋,但仔細一看,桌上擺著青菜、海鮮等健康食材,火鍋湯頭也非常清淡,可說是吃得飽又不容易胖的年夜飯模範。

蔡依林家的年夜飯是吃火鍋,4日晚間在IG秀出菜色,桌上擺著滿滿的綠色青菜、香菇、豆腐、蚵仔、花枝、芋頭、蝦子、醉雞等,幾乎都是天然無加工食品,只有一盤是燕餃、蟳味棒、甜不辣條的火鍋料及清淡的義大利麵,也看不到牛豬等肉類,健康程度比一般人還要高出許多。

▲蔡依林年夜飯。(圖/翻攝自蔡依林IG)

▲蔡依林年夜飯。(圖/翻攝自蔡依林IG)

仔細一看火鍋湯頭相當清澈,就連醬料也很講究,沒有用沙茶醬等油脂含量較高的醬料,反而用辣椒醬油取代,和一般人家裡大魚大肉的年夜飯比起來,可以說是非常健康的菜色,就連網友都驚呼:這火鍋也太清淡了吧!」

吃火鍋看似清淡,其實卻有許多隱藏版地雷,舉凡像是湯頭、醬料、食材都是左右熱量高低的關鍵,如果要吃得健康,其一是選擇天然無加工,也就是可看得出原型的食材,避免餃類、貢丸等加工過的火鍋料,如果要吃就要控制數量,其二就是避免喝湯,食材在煮過後,湯裡常常會含有油脂以及鈉含量過高,都會危害人體健康,最後則是慎選醬料,沙茶醬、辣椒醬、蒜蓉醬等醬料裡都富含油脂,小小一匙就熱量爆表,盡量選擇醬油、醋或是天然辣椒來搭配,才會減少熱量產生。而蔡依林的年夜飯完全符合以上3種健康吃火鍋的要素,也難怪能維持苗條又健康的身材。

▲蔡依林年夜飯。(圖/翻攝自蔡依林IG)

▲蔡依林年夜飯。(圖/翻攝自蔡依林IG)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