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楊桃冰!她替口腔癌父要吸管...店員堅持拒「不能喝就別喝」 網正反吵翻

▲買楊桃冰!她替口腔癌父要吸管...店員拒絕「不能喝就別喝」 網正反吵翻。(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女兒怒發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今天大年初一,這名女網友和家人外出拜拜走春,還去買某間想念已久的楊桃冰,由於父親罹患口腔癌,需要用吸管壓著嘴角才能喝,她便和店員要一根吸管,怎料對方堅持按照規定,「買小杯的不給」,甚至還冷聲嗆「不能喝就不要喝」,看著一旁的爸爸,她瞬間理智線全斷,怒道「誰欺負誰?說句對不起有那麼難嗎?」

「我幼時記憶的楊桃冰、人情味,變了。」女網友在爆料公社說道,今天她和家人出遊走春,突然想回味以前愛喝的楊桃冰,於是滿懷期待地前往,因為父親有口腔癌,口腔無法閉合,必須靠吸管輔助,所以買完她向店員要一根吸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店員問說「妳買什麼?」而女網友回是楊桃冰,結果對方立刻打槍,「不行喔!牆上有規定,大杯的才給吸管。」無奈的她不知如何是好,於是接著問「那請問可以買嗎?因為我爸需要吸管才能喝。」沒想到店員語氣不善地嗆,「不能喝就不要喝。」

▲▼限塑,禁用一次性吸管,吸管,塑膠汙染。(圖/路透社)

▲店家堅持,買大杯的才能給吸管。(圖/路透社)

女網友表示,因為爸爸就坐在旁邊,她聽到這句話瞬間失去理智,忍不住怒回,「什麼叫不能喝就不要喝,很了不起嗎?」另一個店員見狀,趕緊解釋說他們很忙,而且牆上也有規定。

她忍無可忍接著說,「就不能體貼一下病人嗎?我說了他需要吸管才能喝。」然而店員也不甘示弱,直言「妳也沒解釋說他生病啊,我們客人那麼多,怎麼一個一個問。」

面對店家的態度,女網友怒火難平,「我要解釋什麼,從發病到物療到化療,到現在組織纖化無法張口這樣嗎?不都說了『需要』吸管才能喝了嗎?說句對不起有那麼難嗎?說我們人多欺負她們?她們反駁的聲音,也是不間斷的蓋過我失去理智的聲音。

▲武大人民醫院彭醫師表示,罹患牙周病的孕婦發生流產或早產的機率,是口腔健康孕婦的7倍。(圖/達志/示意圖)

▲台灣罹患口腔癌的人,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圖/達志影像)

po文一出才短短1小時,就掀起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站在原po這邊,怒道「標準的中年阿桑店員邏輯,寧願花時間跟妳嘴巴講一些五四三雞巴話,其實只要伸手抽個吸管就能解決的事情,一定得把事情複雜化才爽」、「就只是吸管而已,超商都沒那麼扯」、「以後不要買了,又不是很好喝,口氣那麼差」、「北爛,一根吸管而已,講那什麼狗幹話」、「那一句話真的不應該」。

同時,也有一票人抱持反面的看法,直說「店家並不了解你爸爸的身體狀況,但公司規定他們也沒辦法不遵守!如果是我...就直接改買大杯,喝不完就算了」、「牆上有規定,人家按規定辦事而已,於理他沒錯,這樣也要公審」、「你爸爸生病,自己的兒女出門也都不會準備吸管嗎」。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