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爺伸腳?雄工生三鳳宮搶頭香「剩一步摔倒」趴地香飛 讓給六連霸主

記者吳奕靖、洪正達/高雄報導

這一摔,摔掉「插頭香」的勝利!高雄市三鳳宮大年初一開廟門插頭香,一名就讀雄工的學生原本領先,但沒想到就在距離天公爐僅差一步的地方,不知道怎麼摔倒,這一摔也把插頭香的機會讓給了別人,還好這名雄工學生沒有摔傷,只是爬起來後直呼「好可惜」。

就在4日晚間十一點十五分,高雄市三鳳宮準時開廟門,就看到大批信眾衝了進來,一名穿著黑色運動服的年輕人率先就衝了進來,但沒想到卻在距離天公廟僅一步的地方,突然摔倒,整個人趴在地上,手上的香還飛了出去,不過隨後立即就爬了起來。

▲高雄三鳳宮插頭香,一名雄工學生在天公爐前摔倒,失去插頭香的機會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三鳳宮插頭香,一名雄工學生在天公爐前摔倒,失去插頭香的機會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三鳳宮插頭香,一名雄工學生在天公爐前摔倒,失去插頭香的機會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三鳳宮插頭香,一名李姓民眾順利插頭香,表示很開心 。(圖/記者洪正達攝)

這名摔倒的年輕人是正在就讀雄工的學生,記者把當時錄下的畫面給他看,他發現自己只差一步,直呼:「有點可惜」,不過為什麼會「臨爐摔倒」,這名學生說有人踩到自己的腳,所以才摔倒的,三鳳宮廟方人員也立刻上前關心有沒有受傷,還好沒有受傷。

這一摔也摔掉「插頭香」的機會,把機會拱手讓給了一名黎姓民眾,黎姓民眾說自己曾經有過插頭香五連霸的紀錄,不過就在第六次的時候挑戰失敗,去年也沒有插到頭香,這一次又能插到頭香,黎姓民眾說有了三太子爺的加持,相信自己能夠一整年平安、全家大小都能順利。

不過黎姓民眾也看到雄工學生僅差一步,拱手讓出了「插頭香」,黎姓民眾很不好意思說,就是學生滑倒才讓自己有機會插到頭香,應該是「太子爺冥冥中有保佑」,記者反問:「是太子爺伸腳調皮了一下嗎?」黎姓民眾笑著回答:「我沒有說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