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的浪漫感動 東京奧運還看得到體操媽媽

▲丘索維金娜。(圖/記者李毓康攝)

▲丘索維金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女子跳馬項目中,唯一讓所有觀眾都起身鼓掌的莫過於已經43歲的烏茲別克體操媽媽丘索維金娜(Oksana Aleksandrovna Chusovitina),雖然最後僅獲得銀牌,但她奮戰的故事相當動人,也直言東京奧運絕對還會再戰下去。

從1992年首度踏入奧運殿堂開始,一共橫跨四分之一個世紀,體操選手大多相當早就退役,但丘索維金娜至今曾參加過6次奧運和10次世錦賽,其她選手都退休了,丘索維金娜依然還站在場上奮戰,雅加達亞運與一群年輕的體操選手同台,丘索維金娜的身材依然保持相當出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1歲體操老將丘索維金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操老將丘索維金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丘索維金娜原本在1996年的亞特蘭大奧運後就宣布退役,但結婚兩年後生下兒子阿里舍,不幸的是,阿里舍3歲時被診斷出患了白血病,為了自己的兒子的病,丘索維金娜必需復出賺錢來治兒子的病,2002年釜山亞運復出,此時已經27歲的她,一舉拿下地板及跳馬金牌。

丘索維金娜為了治療兒子舉家搬到德國,2008年披上德國戰袍出賽北京奧運,她已經成為歷史上首位五度參加奧運的選手,並拿下全能第9名,對當時的德國來說,這是20年來最好的成績,另外還有跳馬亞軍,「你未痊癒,我不敢老」也成為丘索維金娜與兒子最動人的故事。

▲體操老將丘索維金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操老將丘索維金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4年,丘索維金娜開心表示,兒子的癌細胞已經不見了,卸下了經濟的重擔後重返烏茲別克,41歲的邱索維金娜第七度出征奧運,43歲丘索維金娜還在體操界奮鬥,並還參加雅加達亞運,當她第一跳跳出14.350的高分,全場觀眾紛紛起立鼓掌,為這名老將的表現而喝采。

紐約時報曾報導丘索維金娜與兒子之間的互動,兒子曾跟媽媽表示不要一直做那危險的動作,一直希望媽媽能夠好好的睡覺,不過丘索維金娜在上屆奧運結束後揚言要第8度參加奧運,也許在2020年東京奧運,我們依然還可以看到體操媽媽在奧運場上現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