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賺錢果然要有方法 梅威瑟另類格鬥狂撈金

▲不敗拳王梅威瑟。(圖/達志影像)

▲不敗拳王梅威瑟。(圖/達志影像)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 Jr.)貴為拳王,但他退休後賺錢的方式更多,除了與綜合格鬥選手對決外,還與日本天才拳手對決,揮沒幾拳就爽爽賺錢,贏了面子還贏了裡子,而從他這幾場的比賽來看,也可以看出他賺錢的方式真的頗多。

2015年拳壇最受矚目的一戰,就是美國「不敗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 Jr.)對決菲律賓稱霸8量級拳王帕奎奧(Manny Pacquiao),最終12回合梅威瑟以116比112積分判定獲勝,贏得世界拳賽冠軍腰帶,維持職業48場不敗紀錄,這是梅威瑟打造名氣的第一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須川天心交手梅威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那須川天心交手梅威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威瑟之後選擇退休,但仍然利用推特等社群軟體維持人氣,而他雖然還能打,但選擇比賽上則是以炒作、話題性為主,從他選擇與UFC輕量級冠軍麥葛雷格(Conor McGregor)的一戰,就能知道梅威瑟選擇比賽的心態。

從兩人在賽前的巡迴嘴砲,到最後真槍實彈對決,但基本上比賽的規則仍是對梅威瑟有利,第10回合剩下1分56秒,麥葛雷格體力透支、無力再戰,裁判宣布梅威瑟「技術性擊倒(T.K.O.)」,為這場半年來吵得沸沸揚揚的大戰劃下句點。梅威瑟19年的拳擊生涯沒有被對手KO過。

▲世紀拳賽,麥葛雷格挨梅威瑟重拳癱倒在繩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紀拳賽,麥葛雷格挨梅威瑟重拳癱倒在繩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之後在2018跨年夜與日本天才拳手那須川天心進行拳擊表演賽,僅花140秒就讓須川天心舉白旗投降,等於梅威瑟只揮了18拳就有900萬美元(約2.7億新台幣)入袋,可見只要出得起價碼,已經超過40歲的梅威瑟仍是願意打比賽,重點不是比賽本身而是價碼出不出的起。

從梅威瑟接受訪問時,也可看出他的心態,他表示「我本身就是搞娛樂的,我們都喜歡娛樂,這次表演賽又有這麼多錢,我為什麼要不打呢?我想證明自己是『金錢梅威瑟』,即便在退役之後,不管在世界哪個地方什麼領域,我都能賺進大把鈔票。」這種積極炫富的作為,你可以不喜歡,但不得不承認梅威瑟賺錢的方式果然有一套。

不過最近40歲的菲律賓拳王帕奎奧(Manny Pacquiao),成功保住WBA次中量級金腰帶,他賽後向梅威瑟下戰帖,期望再來一場「世紀拳賽」,雖然梅威瑟並未正面回應,但大家從2015年後就期待再來一場,並非兩人不想對決,只要價碼談得攏,梅威瑟絕對會站上擂台再來一場世紀對決,然後再賺進大筆鈔票。
 

關鍵字: 梅威瑟世紀之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