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豬真的不是懶!個性樂天處處有朋友 點燃鬥志就拼到底

文/田哲益

│從肖豬看性格運勢與命理

生肖屬豬者,做人誠實,待人有禮,堅忍不拔,對於指定的工作全力以赴。對人非常忠心,所以交得到知心的明友。博聞強識且善用己長。雖然脾氣急躁,但不喜與人爭吵。花錢如流水,易流於懶惰。對配偶摯愛而仁慈。

有些肖豬的人,性格較多變化,性情比較不安定。從表面看起來勇敢無懼,事實上是魯莽行事。做事比較缺乏深思熟慮,東撞西闖忙得團團轉, 結果導致時常碰壁受挫, 沒有成果。這種性格必須調整改進, 凡事避免太過自信而變成一意孤行,結果一事無成。

太過於自信也算是一項弱點。豬人在工作途中, 很容易因為別人的評語改變對自我的評價, 甚至變得疑神疑鬼起來, 失去自信, 終日痛苦不安。如何擺脫別人無謂的負面觀感(其實沒有),從積極、正面的角度設想, 不要認為別人都在笑自己, 冷靜檢討過去的得與失, 克服挫折, 協助自己尋找等待下一個機會的來臨, 漂亮的達成幸福人生的任務, 這是圓滿人生中起死回生十分重要的學習課題。

豬人觀察入微,對金錢、數字特別敏感,十分精打細算,但有時過分斤斤計較。對物質品味很高,有時很放縱自己的欲望,而沉溺於聲色口腹之樂。

有時候豬人曲高和寡,表現不合群的態度,愛獨來獨往,活在自己的人生與價值觀中。在八字上「亥」為「水」的長生,豬人的適應力很強,警覺性高,處事冷靜,但有時給人不近人情的感覺。

大部分豬年出生的人充滿力爭上游、勇往直前的衝勁,只要好好把握住機會,無論從事任何工作,都很容易順利地展開事業,處理事情的方式成熟穩健,對每一件事情都有一股衝動的傻勁,能專心投入,完全忘記周圍一切的存在。但其缺失是遭遇挫折時,被致命的一擊,失去了求勝的鬥志與信心,一敗不起,終身遺憾。

豬人雖然有企圖心,但是不會有與人一別苗頭的壯志,因此相對的就顯得較為被動。

然而,如果有人點燃或是喚醒他炙熱的內心世界,他們就會如同脫胎換骨一般,剛毅的氣勢、高昂的士氣迎向未來。所以,千萬別輕視了他們無比與深厚的潛力。豬人個性溫和,平日只把往前邁進的企圖野心蘊藏在心中,一旦找到適時展現的機會,這些蓄積的力量爆發出來,便有令人刮目相看的驚人力量。

豬年出生者溫順、堅強,不耍心機,代表著純潔與善良。個性屬於樂天派,到處都有朋友,又是個重感情的人,為朋友兩肋插刀在所不惜。

不過以上是一般狀況,當山豬發起脾氣時,便顯現兇猛的性情,且具備強烈的攻擊性,絕不輕易妥協。由於屬豬者個性天真,所以很容易受騙,選擇伴侶時要特別謹慎。職業方面是十二生肖中最容易選取的,不侷限任何職業,只要辛勤工作,皆能有所成。豬年出生的人,一生有貴人相助,財源滾滾而來,即使在厄運期,只要不急躁,多能安然度過。

歷史上肖豬名人,例如:

劉禪:蜀漢帝,投降曹魏,樂不思蜀,被封為安樂公。
王羲之:晉,著名書法家。
元稹:唐,著名詩人。
王維:唐,著名詩人。
李白:唐,著名詩人。
趙匡胤:宋太祖,是宋朝的開國皇帝,結束了五代十國長期的分裂局面。
趙光義:宋太宗,在位22 年。
趙構:南宋高宗。
包拯:宋,著名清官。
成吉思汗:元,著名君王。
李繼遷:西夏太祖。
鄭和:明代的航海家和外交家,曾多次下西洋,是最早開闢中西航道的航海家。

圖說:丁亥豬神將張文通

《圖解台灣十二生肖誌》(圖/業者晨星出版提供)

中國清末貴族祭官,稱活豬為「黑爺」

《圖解台灣十二生肖誌》(圖/業者晨星出版提供)

參考資料
• 高雄道德院《玄妙真言典故集(八)》,高雄,2002 年。
• 游福生〈有趣的生相歌謠〉,《台灣月刊》第224期,2001年8月。
• 朱復良〈送雞迎猴話生肖〉,《台灣月刊》,2005 年2 月號

*本文摘錄自 《圖解台灣十二生肖誌》

《圖解台灣十二生肖誌》(圖/業者晨星出版提供)

作者:田哲益

本文由 晨星出版 授權轉載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