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收到來自日本的信 原來是暖警做了這檔事

▲▼ 日本人的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日男子曾經受過台灣警方幫助,事隔1個月後竟然寄感謝信到派出所。(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台北市圓山派出所員警日前收到1名來自日本的信件,上頭署名「圓山派出所長收」,所長好奇打開,沒想到竟是1封感謝函,1名日本人曾經受過派出所協助,在1個月後寄來感謝信,所長這才回憶起曾幫日客找回皮夾,直說這是當警察應盡的責任,但看到跨海而來的感謝信,還是相當開心。

原來一名日籍旅客佐藤先生10月底來台旅遊,投宿於中山區某飯店。10月25日搭乘計程車時,不慎將皮夾遺留在車上,因此前往圓山派出所請求協助。但因當時為凌晨時分無法聯繫司機,派出所員警先將男子帶回飯店休息,直到隔天聯繫上司機並找到皮夾,再將皮夾送還給日男。

▲▼ 日本人的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為了感謝警方協助,信中除了提及這次是他第一次的海外旅行,經過這次的經驗,對台灣留下美好的印象,下次還要再來台灣旅行,也提到他的故鄉是位於日本宮城縣的石卷市,為311日本大地震的重災區,當時也受到台灣莫大的幫助,對台灣的感恩之情又更加深。

中山分局表示,因轄內有多間飯店、旅館,且位處北市交通匯集要點,是觀光客來台住宿的熱門地區,轄區員警也時常接到觀光客的報案,內容小至問路、大至財物遭竊,如能藉由為民服務的機會,讓旅客感到台灣的美好,不失為拓展國民外交的好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