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北市街頭2小時 家屬感謝「他」做了這件事

▲▼助老人返家。(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將婦人帶回辨識身分,還提供茶點給婦人食用。(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2名警員在巡邏時,發現1名婦人蹲坐路邊,上前詢問婦人也說不清自己的家在哪裡,緊急將人帶回派出所內了解情況,事後透過辨識系統過濾出婦人身分,也聯繫家屬到派出所將婦人帶回,警方也擔心婦人會餓,也趕緊買了茶點供婦人使用,以免婦人走失太久體力不支。

黃等2員試圖從與老婦人談話的蛛絲馬跡,來查證其身分,卻因婦人顯有失憶的徵兆,而無法順利完成,於是黃員便嘗試以人臉辨識系統追蹤身分,查證出該名78歲的黃姓老婦人身分,黃員當下便立通知聯絡家屬,告知黃姓老婦人平安無事。

▲▼助老人返家。(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黃婦的49歲張姓女兒到達派出所時激動表示,其母親年邁,獨自一人在外恐發生危害,感謝警方在很短暫的時間便找到其母,事後黃等2員開巡邏車協助家屬護送返家,家屬對警方熱心積極為民服務由衷感謝。

中正第二分局呼籲,對於失智或容易走失之人,建議可向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愛的手鍊」配戴,將家中連絡方式刻印於上,當民眾或警方尋獲時才能迅速聯繫家屬,並隨時給予關心注意,避免意外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