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同理心」讓下屬更喜歡你! 配合「明確目標」效果加倍

▲▼ 上班族,員工,開會,上班,工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對員工展現支持,是領導者 - 跟隨者關係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希望員工擁有最佳績效?一項新的研究發現,表現出對下屬的同理心幾乎總能得到回報,特別是配合明確的目標和標準時。學者表示,「仁慈是很重要的,因為它可以改變下屬對你的看法。」「如果你認為你的主管或老闆真的關心你,你可能會對於為他們所做的工作更認真。」

這項研究由美國賓漢姆頓大學所發起,台大、成功大學等學府的台灣學者也參與其中。研究人員想要了解,主管仁慈、有同理心與否,對下屬的工作表現會有什麼影響,於是調查了近1000名台灣軍人和近200名在美國全職工作的成年人,並分析3種不同的領導風格會導致的下屬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威權主義為主的領導者:主張絕對權威和控制的領導者,專注在不惜一切代價完成任務,很少考慮下屬的狀態。

2. 仁慈為主的領導者:主要關心下屬的個人或家庭福祉。這些領導者希望下屬感受到支持,並建立強健的社會聯繫。

3. 經典家長式領導者:一種將威權主義和仁慈結合的領導風格,強烈關注任務完成和下屬的福祉。

研究人員發現,威權主義為主的領導者幾乎總是對工作績效造成負面影響,而仁慈主導的領導者則幾乎總是引發正面結果。也就是說,對員工展現零同理心,對他們的工作表現不利,反之則能激勵他們成為更好的員工。

▼ 研究人員發現,威權主義為主的領導者幾乎總是對工作績效造成負面影響。(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上班,老闆,業務,公事,談判,西裝,領帶。(圖/pixabay)

此外,經典家長式領導者,與仁慈為主的領導者一樣,對於從屬績效具有強大的影響力。學者指出,這種現象可能與童年有關,因為父母和孩子的關係是人們經歷的第一個領導者 - 追隨者關係,它可能成為我們對未來領導模式的期望。

雖然由於美國職場與台灣軍營中的文化大不同,但研究人員驚訝地發現,兩組的結果是一致的。此次研究顯示,對員工展現支持,是領導者 - 跟隨者關係重要的一部分。雖然對領導者來說,鞏固組織、設定標準都很重要,但透過幫助和指導來建立社會連結,對下屬的工作表現而言是個強大的要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