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in Love解散後⋯黃小柔「慘剩一條棉被」:過年還得裝忙

記者林彥君/專訪

黃小柔是前女子團體「4 in Love」成員之一,該團體在2000年成軍,2002年解散。團體解散後通告不多,她怕家人問工作狀況,過年期間會裝忙,獨自待在租屋處,「我沒有讓家人知道我有多慘,我慘到家裡只有一條棉被、一台音響,我的家當只有這樣,連床都沒有。」

▲▼   黃小柔過年專訪          。(圖/記者湯興漢攝)

▲黃小柔過年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當時21歲的黃小柔,失去生活重心,「我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甚至不知道要不要待在演藝圈。」黃小柔來自單親家庭,由阿嬤撫養長大,她一向報喜不報憂,阿嬤打電話安慰「不然你回來,我養妳。」黃小柔語氣堅強,要阿嬤放心讓她養,掛完電話才淚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黃小柔過年專訪          。(圖/記者湯興漢攝)

▲黃小柔。(圖/記者湯興漢攝)

阿嬤在她24歲時離世,逢年過節都孤單過,「阿嬤走掉後,我更少回家。」她有2個乾媽,其中一個是藍心湄,藍心湄會找她一起吃年夜飯,她在結婚前都是在藍心湄家團圓,當時最期待吃到包著1元的蛋餃,「吃中的人會有1萬2000元大紅包!」

▲▼4 in Love去年在楊丞琳演唱會上合體。(圖/翻攝自Facebook/黃小柔)

▲4 in Love去年在楊丞琳演唱會上合體。(圖/翻攝自Facebook/黃小柔)

她透露,自己在23歲時沒有人生目標,重心放在交朋友,「很茫然沒有目標,當時感情也不順,想多交朋友,朋友多、外務變多,當時大家都不得志,常聚在一起吃吃喝喝,虛度光陰。」直到2005年接演《終極一班》後,她開始接校園主持和外景節目,工作逐漸穩定。

▲▼   黃小柔過年專訪          。(圖/記者湯興漢攝)

▲▼黃小柔。(圖/記者湯興漢攝)

▲▼   黃小柔過年專訪          。(圖/記者湯興漢攝)

2014年她結婚了,她認為老公是這輩子最了解她的人,「他是老公,也像閨蜜,又像老師。」黃小柔人緣好,在意朋友的感受,常會不自覺往心裡去,「朋友是我比較弱的一塊。」另一半會開導她,讓她不再鑽牛角尖,為人母後她把家庭擺第一,之後依序是事業、朋友、雜項。

育有3子女的她,年節最怕遇到小孩多的地方「要發紅包」,去拜訪時發現家中小孩太多,要走還會被留住,就得要掏錢包紅包,但金額又要顧及面子,「不能包太少,不然人家打開驚呼『600!』至少要包2000元。」她笑說有3個小孩,紅包怎麼包都能回收,「我們是莊家!」

▲▼  黃小柔過年專訪           。(圖/記者湯興漢攝)

▲黃小柔 。(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