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宮鬥劇天下! 《延禧攻略》不過癮…還有這3部必追!

記者許皓婷/綜合報導

2018年的陸劇天下再度掀起宮鬥劇熱潮,像是周迅搭檔霍建華的《如懿傳》,超強卡司更是未播先轟動,而原先名不見經傳的《延禧攻略》,更一舉躍升全球第一熱搜夯劇。《ETtoday星光雲》就為您整理出4部必追的宮鬥、爭奪權勢陸劇!

1.《延禧攻略》

《延禧攻略》由吳謹言、聶遠、佘詩曼、秦嵐等人主演,播出後爆紅,劇情以歷史中的「令妃」為參考原型,更一改以往女主角的傻白甜個性,該劇的「魏瓔珞」則是設定為有仇必報的「黑蓮花」,劇中為了替姐姐報仇而入宮,一路「開大絕」過關斬將,甚至奪得龍心,更從奴婢晉升為「令妃」,在紫禁城成為最大勝利者。

《延禧攻略》不僅席捲大陸微博熱搜,也在全亞洲造成追劇熱潮,特別在澳門、台灣、香港、馬來西亞等地熱搜度都非常高,從兩岸三地夯到東南亞。2018年7月在愛奇藝上架後,短短半年不僅登上google 2018全球電視節目(TV Shows)熱搜榜TOP.1,更在愛奇藝台灣站創下1.5億流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人氣陸劇盤點。(圖/翻攝自微博)

▲《延禧攻略》。(圖/翻攝自微博)

2.《如懿傳》

《如懿傳》根據流瀲紫小說《後宮如懿傳》所改編的古裝劇,也是2011年超夯宮鬥劇《甄嬛傳》的續集。該劇由「影后」周迅搭檔霍建華,並網羅了張鈞甯、董潔、辛芷蕾等實力派演員聯合主演,講述女主角如懿從少女純真、位極皇后,和乾隆皇帝之間,從年少的相知相伴、夫妻恩愛,到後期演變成殘酷的帝后離心,最後心死的一生。

▲2018人氣陸劇盤點。(圖/翻攝自微博)

▲《如懿傳》。(圖/翻攝自微博)

3.《天盛長歌》

《天盛長歌》陳坤與倪妮合作主演,原劇名為《凰權·弈天下》,改編自天下歸元所著小說《凰權》,由於講的是扶搖之後數百年後的故事,也算是夯劇《扶搖》的姐妹篇。陳坤在劇中飾演楚王「寧弈」,倪妮飾演女主角「鳳知微」,故事講述前朝的遺孤「鳳知微」背負身世重擔試圖復國,女扮男裝闖入仕途,與當朝六皇子「寧弈」相識相知相惜的故事。

▲2018人氣陸劇盤點。(圖/翻攝自微博)

▲《天盛長歌》。(圖/翻攝自微博)

4.《獨孤天下》

《獨孤天下》安以軒飾演獨孤家長女「獨孤般若」,為了榮耀家族,只有一個目的「要當皇后」,捨棄霸氣愛人宇文護(徐正溪 飾),選擇嫁給皇子宇文毓(鄒廷威 飾)。

▲2018人氣陸劇盤點。(圖/翻攝自微博)

▲《獨孤天下》。(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