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太空英雄!5具「遺體」飄浮在宇宙 他是唯一葬在月球的人

▲▼宇宙英雄!5具「遺體」漂浮在太空 他的骨灰葬在月球。(圖/翻攝自Pixabay/免費圖庫)

▲太空對於人類卻是有致命的危險,有一些太空人就永遠的遺留在宇宙裡飄浮了。(圖/翻攝自Pixabay/免費圖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美國及蘇聯展開了太空競賽,阿姆斯壯1969年7月21日踏上月球後,半世紀來f人類對神秘的太空探索就從未停止,但太空對於人類卻是有致命的危險,並非每一名太空人都能平安返回地球,有些太空人就永遠的遺留在太空之中,其實在太空中,就還飄浮著5具英雄遺體,而且每個來頭都不小。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太空科技隨著時代的變遷不斷進步,但太空對於人類的危險性卻從沒有因此降低,人類至今為了探索宇宙,已經犧牲了至少18名太空人。事實上,至今在太空中仍飄浮著3具遺體和2罈骨灰,他們每個人對於宇宙探索都有非常大的貢獻。

▲▼宇宙英雄!5具「遺體」漂浮在太空 他的骨灰葬在月球。(圖/翻攝自Pixabay/免費圖庫)

▲後人為紀念尤金的貢獻,將他的骨灰送入太空,連同太空船撞入月球,尤金是至今唯一葬在月球的人。(圖/翻攝自Pixabay/免費圖庫)

其中一罈骨灰是尤金•舒梅克,他19歲就念完大學,20歲讀完碩士,正是人們口中的天才,他是行星科學領域的開拓者及奠基者,曾經發現天然的柯石英,但他卻在研究隕石坑的路上車禍離世。後人為紀念他的貢獻並完成他的遺願,就把尤金的骨灰送入太空,連同太空船撞入月球,尤金是至今唯一葬在月球的人。

另一罈骨灰則是發現冥王星的天文學家湯姆,美國NASA為了紀念他在天文領域的貢獻,就將他的一部分骨灰裝上「新視野號」送上太空。其餘三具遺體則是蘇聯3名太空人,根據了解,當初蘇聯在研發載人航天技術的前期,他們3人就被送上太空,結果卻因為機器故障,他們就被永遠遺留在太空中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