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貴妃費盡心機一場空 《如懿傳》8位「心」字婢女早暗示主子命運

2019年02月5日 16:00

記者邱映綾 /綜合報導

 《延禧攻略》、《如懿傳》等宮鬥劇日前被《北京日報》點出五大「罪狀」,抨擊其惡化當下社交生態,遭大陸各大衛視停播,但不可否認的是,爾虞我詐、刻劃人心的宮鬥情節已烙映在觀眾心中,以下就來討論去年熱播的《如懿傳》是如何打中粉絲的心。

由周迅、霍建華主演的電視劇《如懿傳》評價開低走高,至今話題不墜,其中潛底裡八位「心」字結尾的婢女,在劇情中分別象徵著主子命運,從小細節就埋藏導演巧思。

►看更多《如懿傳》相關新聞


茉心-慧貴妃婢女

▲茉心(圖/翻攝自《如懿傳》微博)

▲茉心(圖/翻攝自《如懿傳》微博)

「《陸賈南行記》:南越之境,五穀無味,百花不香,獨茉莉不隨土而變」,慧貴妃正是如此,她性情高傲,對其他嬪妃不屑一顧,打從心裡看不起她們,唯獨對皇上嬌媚百態,讓皇上又愛又恨。

麗心-嘉貴人婢女

▲麗心(圖/翻攝自《如懿傳》微博)

▲麗心(圖/翻攝自《如懿傳》微博)

麗:美麗也,嘉貴人貌美如花,為王府容貌姿色第一人;另《易經》中的《離卦》曾說:「離是麗,依附之意」嘉貴人一生依附兩個人,一是表面上可以帶給她無限榮耀的皇上,二是心理上可以給她無限寄託的世子,當兩個人都選擇放手時,她便墮入無限深淵。
 

可心-純妃婢女

▲可心(圖/翻攝自《如懿傳》微博)

▲可心(圖/翻攝自《如懿傳》微博)

可心:隨你的心,純妃一生也不知道什麼應該做,什麼不該做,沒有主見,隨隨便便就受人挑唆,去爭奪皇后、太子之位,最後自己和兒子都失了皇上的心。'



順心-婉答應婢女

▲順心(圖/翻攝自網路)

▲順心(圖/翻攝自網路)

合乎心意之意,婉答應一生不爭不搶,唯一的興趣就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後,拿起畫筆描繪皇上,讓人看了格外心疼,其實內心非常渴望皇帝注意自己,雖不懂爭寵,在宮中沒有敵人,也沒有朋友,卻是笑到最後的那一個。

註:片中嬪妃位分隨劇情進展時升時降,本篇以劇中初封位分為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