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甲鎮瀾宮除夕搶頭香!神速眼鏡男1秒插香 抱回1.8萬金媽祖

快訊/大甲鎮瀾宮除夕搶頭香!神速眼鏡男1秒插香 抱回1.8萬金媽祖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搶頭香」是除夕重頭戲,每年都吸引大批信徒來參賽,台中大甲鎮瀾宮今年延續慣例於4日晚間10時40分起關廟門誦經,深夜11時子時一到,再度開廟門,成千信徒蓄勢待發,狂奔衝進香爐前,冠軍由一名戴眼鏡的男子贏得,只花秒就爆衝「插頭香」,由董事長顏清標頒發一尊價值1萬8000元大「金媽祖」,搶完頭香後,廟方發送豬年開運紅包,讓民眾討個好彩頭。

▲▼大甲鎮瀾宮除夕搶頭香!神速眼鏡男1秒插香 抱回1.8萬金媽祖。(圖/大甲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每年會在除夕夜晚間10時40分關廟門,並開始開春誦經祈福,等到11時子時一到,迎接大年初一時,廟方就會開啟廟門,此時排隊已久的香客就會群湧而上。而搶頭香活動結束後,廟方將會在廟埕發送豬年大甲媽祖平安紅包,讓民眾討個好彩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顧去年,搶頭香活動拔得頭籌的是一名文化女大生,從側門狂飆衝進中庭,3秒就搶到頭香,成為史上第一個搶頭香的女信徒。廟方人員笑著表示,去年搶到頭香女大生有先來勘查路線,因此建議想要搶到頭香、討吉利的民眾,可以先到場勘查有利的路線。

除此之外,大年初四迎神日,廟方依往例在初三晚間子時(11時許)舉行「初四接神」誦經儀式,並抽出四季籤,也就是國運籤,將會是台灣人矚目的焦點。而大甲鎮瀾宮的春節活動將會延續到農曆正月十二日(16日),大甲媽北上參加媽祖光影展,遶境巡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