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天才老媽自製「貓咪口罩」幫剪指甲 網全跪了:快申請專利

Yvonne Nquyen 在爆廢公社發表 天才如我媽!自製貓咪口罩幫貓貓剪指甲

爆料公社發佈於 2019年2月3日 星期日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幫貓咪剪指甲對許多鏟屎官來說是件非常頭痛的事,因為有的主子不僅會亂動掙扎,甚至還會又抓又咬!不過,這位天才老媽可沒在怕,利用寶特瓶自製「貓咪口罩」,套之後就能輕鬆幫貓咪剪指甲,讓網友們看了超佩服。(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網友Yvonne Nquyen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分享照片並寫道,「天才如我媽!自製貓咪口罩幫貓貓剪指甲。」照片中,虎斑貓坐在媽媽腿上,手腳緊緊抓著褲子,看得出來有些緊張,牠的臉上則套著切割下來的寶特上半部,前面的瓶口處剛好位在鼻子前,保證呼吸很暢通。(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臉書「爆料公社」將貼文轉載到粉絲專頁上,網友們紛紛留言笑說,「這喵應該至少三天不跟阿嬤講話了」、「好像防毒面具」、「快申請專利」、「這個鏟屎官太有才了」、「強~這樣貓咪咬不到」;不過,也有好心網友提醒,「(寶特瓶的切口)邊邊記得要磨一磨,才比較不容易割到」、「雖然很有才,但還是盡量避免用人用指甲剪幫貓咪剪指甲比較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寵物小學堂/主人和貓咪都不見血的剪指甲撇步〉一文,貓爪可以伸縮,無法在行走時順便磨爪,因此定期修剪指甲並給予貓抓板就更加重要了。此外,高齡貓和關節炎貓更需要注意指甲修剪,因為老貓運動量減少,相對就更沒機會磨耗爪子;而關節炎貓咪可能發生指甲陷入肉墊的狀況,造成受傷。

然而,幫貓咪修剪指甲常常是許多貓奴的「罩門」,因此,專家提供幾個小撇步,希望能讓飼主們克服困難,也讓愛貓更健康。首先,循序漸進非常重要,平時就要讓貓咪習慣被觸碰手手。若貓咪非常害怕,可以利用眼罩將其眼睛罩住;或是貓咪比較沒耐性,就可以一次剪一兩根,分批完成,盡量快速、精準,並讓牠們留下好印象。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爆料公社剪指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