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機師春節擬罷工! 華航除夕急開記者會:全力把旅客送到目的地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圖/記者趙于婷攝)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緊急召開記者會。(圖/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華航勞資爭議再起,機師職業工會不排除在春節發動罷工,交通部長林佳龍要求中華航空董事長何煖軒親自溝通,但工會3日發出聲明痛批何煖軒一直冷處理,沒有會談空間!華航總經理謝世謙今(4)日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三大議題仍有談判空間,部分已達共識,會在今年8月前會逐步協商完畢,「員工都是公司重要資產,沒有什麼不能談的。」針對機師罷工恐帶來的旅客衝擊,華航強調,會全力疏運審慎以對,勢必造成旅客衝擊,華航將以疏運任務為優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師職業工會在2月1日下午臨時會員代表大會後,正式宣告重啟罷工行動。工會表示,交通部、勞動部和桃園市政府均曾與工會接觸,進行了解與表達關切之意,但華航除了不斷向飛行員恐嚇、施壓,散佈錯誤訊息攻擊工會之外,完全沒有善意的接觸。

針對機師擬罷工,華航強調,春節是一年中最具意義的家人團聚時刻,對於罷工將帶來的旅客衝擊,華航會全力疏運審慎以對,勢必造成旅客衝擊,華航將以疏運任務為優先,並竭力尋求任何與機師職業工會談判的空間,盡力以談判解決爭議,希望社會大眾理解華航立場並給予支持。

謝世謙說,去年12/27在桃園市勞動局建議下,有針對「13個月全薪、飛時疲勞管理、勤務辛勞家給」,其中13個月全薪都有按照要求全薪發放,獎金部份以飛安獎金加倍發給,公司每年預計增加1.2億支出。

謝世謙也直說,華航是外界公認的幸福企業、國人羨慕的高薪行業,公共運輸業者要對乘客要負責任,「希望機師職業工會大家回歸桌上來談,沒有任何事情不能談的。」

▲▼ 罷工準備中飄帶。(圖/機師工會提供)

▲罷工準備中飄帶。(圖/機師工會提供)

而針對談判破局,春節罷工是否違法?華航指出,不太適合在某個議題各有堅持的狀況下就中斷協商,且昨天下午有主動約工會面談,但至今仍無回應,而「春節罷工跟現行的法令不太相合」,且去年8月已在桃園市政府勞工局協調,並簽署協議,除了部分達成共識外,內容也包含其餘預計議題在一年內達成,雙方應把協議走完。


相關新聞:

「是被逼的」!華航機師工會擬動員900人罷工 想對談先答應3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