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不能「陪家人吃年夜飯」...向警義消致敬! 他們兩樣食物不碰

▲▼義交,交通指揮,交通安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警義消春節期間仍須堅守崗位。(圖/記者季相儒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過年期間全家團圓的歡樂時刻,警義消同仁仍然堅守崗位、24小時不打烊,犧牲假期加強戒備及執行消防安全維護勤務,為的就是守護市民安全,期許民眾均能平安快樂過好年;無論是護鈔、防範宵小巡邏以及交通指揮都是過年期間的重點工作。

由於有些警義消必須值班留守,不能回家團圓,派出所或分局皆會在除夕準備豐盛的年夜飯讓大家一同享用,雖不能回家,也能感受到溫暖,但在吃飯上也有些小禁忌,如鳳梨(台語:旺來)及花生絕對不碰,因為「旺」、「發生」,避免勤務爆量,過年過節就是要平平安安、闔家開心。

▲春節期間市警局動員全部服勤警力投入交通疏導,針對易壅塞路段、高速公路交流道出口、各觀光景點、風景遊憩區,加強交通指揮疏導維持行車順暢。(圖/警方提供)

▲春節期間市警局動員全部服勤警力投入交通疏導,針對易壅塞等路段加強交通指揮疏導維持行車順暢。(圖/資料照)

▲▼消防員,消防救護,救火,火場,消防演練,防災。(圖/記者李毓康攝)

▲消防局提醒,春節期間居家用火用電量增加,火災風險相對提升,要特別注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高雄市長也在日前到場勉勵人員,在消防局代理局長黃江祥等人的陪同下,至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成功分隊及義消總隊發送新春紅包與水果禮盒,以慰勉基層消防及義消人員全力投入救災(護)工作的辛勞。

高雄消防局表示,春節前已積極加強本市各百貨公司、賣場等公共場所消防安全檢查,也辦理了大型工廠火災搶救實兵演練,由於春節期間居家用火用電量增加,火災風險相對提升,需要特別注意,而消防人員也會堅守崗位,希望所有市民平安過好年。

【更多新聞】

年前太high!茫到「水蠟當酒」大口喝下 他瞬間抽搐昏迷

三芝男年前「休旅車內燒炭」亡!死亡時間約1周 現場無留遺書

新竹人孔蓋炸裂畫面曝光!前3車驚險躲過氣爆...「碰一聲」第4騎士摔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