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曝心中多年陰影 林孟辰跟家人視訊哭了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年僅17歲的林孟辰奪下大型歌唱選秀節目《聲林之王》第一季亞軍,他在比賽結束後接受專訪坦言,起先只想著去海選體驗一回,沒想到一路闖進總決賽,「一開始沒有想說會晉級,後來發現蠻多人對我有期望、很期待我每一次的表現,就開始有壓力了。」

▲▼《聲林之王》選手林孟辰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林孟辰分享一路走來的心境。(圖/記者湯興漢攝)

林孟辰在節目中總給人動感十足的演出,不過他一回在自彈自唱《接不接受》,雖然過關了,但被向來讚賞他的導師蕭敬騰認為表現未達期望,「第一次被說表演不好,非常挫折,那一陣子很難過。」他透露,這首歌是人生第一首唱給爸媽聽的歌曲,也是他表演路上的一塊陰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聲林之王》選手林孟辰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林孟辰私下是個話不多的靦腆男孩,與舞台上給人的感覺差異甚大。(圖/記者湯興漢攝)

林孟辰坦言自知彈唱能力偏弱,以往還曾在表演時失誤,「有了陰影之後就不太拿著吉他自彈自唱,但想要突破自己,可是我沒有表演好,沒有我在彩排與預期中的好。」他一度失落,「為什麼沒有辦法突破這一道關卡?是我練習不夠嗎?我唱歌這麼不好聽嗎?」但他很快清醒「不如我去改變讓老師看到」。

▲▼《聲林之王》選手林孟辰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林孟辰笑說只有表演時才比較有自信。(圖/記者湯興漢攝)

林孟辰起初參加節目比賽時,家人一度擔心他太辛苦。他感性地說,以前每天都可以看到家人,但比賽期間常往台北跑,不僅犧牲掉陪家人的時間,更別提被身邊的人說「大頭症」之類的話語。他透露,從小很疼他的姑婆前陣子結婚,「她很難過我沒辦法來,開視訊的當下,我已經泛淚了。」

林孟辰跟熊仔合唱《買榜》的那次,他起先會錯意,以為合作導師是吳卓源,因而練了熊仔演唱的部分,兩人在彩排時也發生重大失誤,有不少段落「沒人開口」。他說:「彩排特別糟,覺得不是選我了。但我告訴自己,如果真的選我了,我一定都唱。合作的感覺很棒,畢竟跟神表演是很榮耀的事。」

「我今天能夠從一個平凡人、單純喜歡音樂的小孩子,因為這個比賽我被很多人看到,在我人生值了。」林孟辰說道。至於名次,他淡然地說,其實到比賽後期已不在乎名次,只想把每次演出做好。他期許自己未來補足更好的歌唱能力,以及學習各種樂器,希望能走得更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