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檔曝光!雲林麥寮鄉長親認「內線選舉」:他給我選,就是因為要選立委 

▲▼麥寮鄉長蔡長昆。(圖/翻攝自蔡長昆臉書)

▲麥寮鄉長蔡長昆。(圖/翻攝自蔡長昆臉書)

記者許凱彰/雲林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選情激烈,雲林縣麥寮鄉長蔡長昆最後機率近趨100%的姿態當選。有民眾成立社團懷疑他與前麥寮鄉長許忠富大玩「內線選舉」。對此,蔡長坤在4日與雲林縣長張麗善至光大寮拜拜時回應,「他(指前麥寮鄉長許忠富)讓我選,就是要選立委」。

據了解,麥寮鄉前任鄉長許忠富當時被看好可以順利連任,但卻在登記截止日前,宣布要投入2020立委選舉而放棄連任,隨後還陪同時任鄉代會主席蔡長昆登記參選,這也讓麥寮鄉成為全縣唯一一個同額競選鄉鎮,也由於只要獲得總選舉票數的20%就能順利當選,引起地方人士強烈反彈。

最後,選舉結果蔡長坤以8068票直接突破門檻篤定當選,同時也獲得1萬6083票張「無效票」,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熱議。

▲▼麥寮鄉長蔡長昆、雲林縣長張麗善。(圖/記者許凱彰攝)

▲麥寮鄉長蔡長昆(左二)、雲林縣長張麗善(右二)。(圖/記者許凱彰攝,下同。)

蔡長坤在4日早上10時許陪同新任雲林縣長張麗善至光大寮聚寶宮拜拜,在被問到「前鄉長陪同登記」遭罵翻一事時,她提到,「許忠富沒有陪我去登記,至於民眾在想什麼是他們的自由,我們也不能講什麼。」至於再被問到「網路上熱議內線選舉一事」則回應到,「他(指前麥寮鄉長許忠富)讓我選,就是要選立委」。

蔡長昆在日前也回應提到,自己曾經擔任過主席與代表,有著一定的資歷,若許忠富獲選立法委員,2人便能更好地搭配與互助,為麥寮爭取更多資源。此外,他還強調,未來也將不分黨派,整合鄉內團體,為麥寮鄉的進步持續努力。

▲▼麥寮鄉長蔡長昆、雲林縣長張麗善。(圖/記者許凱彰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