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響+碎片大噴散!德製一戰手榴彈爆破 放了一世紀威力仍超強

▲▼(圖/翻攝自推特/Hong Kong Police Force)

▲手榴彈被爆破現場。(圖/翻攝自推特/Hong Kong Police Forc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一間位於將軍澳工業邨的加樂比(Calbee)的洋芋片工廠,在2日上午發現有一顆由德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所製造的手榴彈,被藏在一批從法國進口的馬鈴薯堆中。香港警方到場處理後,將該枚手榴彈爆破並將過程記錄下來,只見爆破瞬間有仍有許多碎裂物伴隨著巨大聲響噴發而出,其威力完全不可小覷。

綜合外媒報導,該枚手榴彈跟混在一批來自法國的新鮮馬鈴薯中,於2日凌晨被送至香港加勒比的洋芋片工廠裡,並在當天早上9點多時,在一台馬鈴薯加工器內被員工發現。

由於這是同一周內,香港第2度發現手榴彈,當局接獲報案後不敢怠慢,隨即趕往現場並拉起封鎖線,在確認手榴彈的來源之後於中午時將其引爆。據悉,這顆手榴彈為德國在一戰時所製造,直徑為8公分,重量約為1公斤,並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被使用、投擲,但是當時並未被爆破。

香港警方也在近日公布了當天的畫面,只見爆破人員小心翼翼的將手榴彈放入1公尺深的水溝內,準備進行引爆作業,人員全數撤離之後,只聽到傳出一聲超大「砰!」的巨響,隨後水溝裡頭噴濺出許多碎片,足以讓人見識這顆有100多年歷史的手榴彈的驚人威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