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團上海遭BMW衝撞1死9傷 雄獅:肇事者已探望家屬

記者朱世凱/台北報導

雄獅旅行社台灣團赴上海旅遊,3日一行人步行前往泰康路田子坊,不料遭到趙男駕駛藍色BMW猛撞,其中一名王姓團員當場身亡,其餘9名旅客則受到輕重傷。雄獅旅行上海相關單位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肇事者與公司人員及主管皆已到醫院慰問受傷家屬,並且執行緊急協助處理。

雄獅指出,本公司辦理於今年2月2日出發的南京涵碧樓江南全覽八日遊的團體,共31名旅客及領隊一名,3日上午按原訂計劃行程,團員在人行道上步行前往上海泰康路田子坊景點途中,於上海市徐家匯路與打浦路路口,一名31歲趙姓男子駕車失控衝撞至行人道上,造成本團共十名旅客傷亡之意外事故。

▼台灣團在上海遭遇車禍。(圖/翻攝自微博)

▲台灣團在上海遭遇車禍。(圖/翻攝自影片)

雄獅也表示,為維護客戶相關權益,因此更改部分行程,今(4)日上午也加派1名領隊和2名高級主管至上海,讓其餘旅客完成旅遊,公司對於此次意外深感遺憾;目前已針對交通意外事故,啟動緊急事故救援機制,並派遣當地主管數名趕赴事故當地及醫院提供必要協助,也同步聯繫在台家屬,將協助傷亡旅客家屬前往大陸處理善後。

另外肇事駕駛已被當地警方逮捕進行刑事拘留,確切車禍肇事原因將由當地警方偵訊辦理。大陸旅遊局及上海台辦均已派員協助,雄獅將妥善協助受傷旅客救助及醫療事宜。

據悉,上海市公安局黃埔分局指出,這起事故發生在3日上午9時28分,當時肇事的趙姓男子(31歲,上海人)駕車載女友到公司上班,但卻因操作不當,導致車輛失控衝撞路旁行人,其中1名傷者搶救無效死亡,其餘傷者仍在全力救治中,目前趙男也已遭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進一步調查中。

▼上海市公安局黃埔分局發布聲明。(圖/翻攝自上海市公安局黃埔分局)

▲▼上海市公安局黃埔分局發布聲明。(圖/翻攝自上海市公安局黃埔分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