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例!「高雄市前鎮區」彩券行女員工確診本土登革熱

2019年02月4日 10:03

高雄女確診登革熱「到這4區亂跑」。(圖/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傳出首例本土登革熱,罕見在2月就爆出疫情。(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高雄市前鎮區興邦里傳出今年全國首例本土型登革熱確定病例,個案為20多歲在彩券行工作的女性,因發燒、頭痛就醫,3日經疾管署檢驗確診登革熱。疾管署表示,2月發生登革熱疫情算罕見,推測可能和暖冬有關。

衛生局指出,該名個案住在前鎮區興邦里,在前鎮區瑞祥里彩券行工作,經疫情調查,該名女性沒有特殊病史,也未罹患過登革熱,1日出現發燒、頭痛到診所就診,2日因症狀加劇轉到醫院就醫,活動地點除了住家、工作彩券行之外,潛伏期曾到「小港區順苓里」支援其他彩券行2天。

高雄市今年已有6例登革熱境外移入案例,疾管署昨(3)日深夜確診該名20多歲女性為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病毒型為第二型,因該名女性居住的興邦里上月曾發生一例境外移入,相關單位還要進一步做基因比對,釐清是否因境外移入導致本土病例。

目前衛生局已針對個案周邊400公尺高風險地區和列管點做孳生源巡檢作業,並針對興邦里及瑞祥里等警戒里別做100戶病媒調查。由於登革熱大多在炎熱7月,這次罕見在2月爆發本土疫情,疾管署推測可能和暖冬有關,更是登革熱防疫重大警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