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同志感謝「媽媽把我從櫃子拉出來」!浪漫婚禮害網友全哭慘

▲▼女同志婚禮感動網友。(圖/翻攝自YouTube/PEIPEINI裴薇)

▲女同志婚禮感動網友。(圖/翻攝自YouTube/PEIPEINI裴薇)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YouTuber裴薇時常拍影片分享自己的生活,她日前受到大學同學的邀請,主持了人生第一場同志婚禮,並把過程拍成影片,感動許多網友。在婚禮現場,雙方除了表愛意之外,更感動的是新娘訴說家人對自己的支持,新娘媽媽更霸氣挺婚姻平權,「21世紀了,這很正常」,讓一票網友哭慘。

新娘們在婚禮上秀出相識到相愛的過程,也互相道出對對方的愛,一開始場面相當溫馨有趣。接著新娘的媽媽上台致詞,她提到,同性戀的性傾向是渾然天成的事情,並非被刻意塑造的,是千古以來都存在,「只是很多有同志孩子的家長不願意去面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媽媽還提到去年引起熱億的婚姻平權公投,她認為,不會因為公投通過,同志人數就變多,「其實這個立法的精神,不再於同意不同意,而是要保護、保障這一群比較少數的人」。

新娘也致詞提到,自己從不在臉書上隱瞞同志身分,「但沒想到這樣子讓我媽媽受到社會輿論的壓力,所以我很感謝她,是她把我從櫃子裡拉出來的,我從來沒有跟我媽出櫃,是她自己把櫃子打開,她說『現在都已經21世紀了,男生跟男生在一起,女生跟女生在一起,也很自然』」。

不只是媽媽,雙方還放了兩人外婆的影片,阿嬤們提到,「我不會反對,反對你還是會做不是嗎」、「不用一定要一男一女,一男一女也沒辦法一直在一起啊對不對,這樣大家比較會互相照顧,比較長久」。

新娘們雙方家長的開明和包容感動了許多網友,大家留言提到,「這影片真的不行 ,害我吃個飯就哭慘啦啊啊啊」、「好開明的媽媽真的很令人感動OQ」、「她們的愛沒有不一樣,希望有更多人能夠尊重」、「要這樣在眾人面前從櫃子裡面走出來見證愛情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希望往後會有更多的包容更少的歧視」、「如果她們未來有計劃領養小孩,那世界又多一位幸福的小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