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出國人潮爆增! 2招往返桃園機場「避塞」路線快跟著走

▲▼桃園國際機場,桃園機場,桃機,搭機人潮,搭機。(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今年出國人潮爆增,桃園機場預估初六達最高峰,單日旅客量估破15.6萬人次。(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春節連假長達9天,不少人趁長假期安排出國旅遊,桃園機場表示,初六單日旅客量估破15.6萬人次,將創史上新高。若於春節期間出國,可利用「台61線」作為台北往返桃機的的替代道路,或者選擇搭乘機場捷運,不怕塞在路上趕不上機。

春節期間出國,公路總局提醒用路人,可以利用台61線作為台北往返桃園機場的替代道路,可從台64線八里新店線往八里方向,銜接台61甲,台61線一路往南,由台61線大園交流道(34.95k處)下,行駛約500公尺左轉台15甲線,再接台4線,即可到達桃園國際機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機場各航廈出入境尖峰時段

第一航廈
出境:上午7-8時、13-15時
入境:11-12時、15-16時、18-19時、21-23時

第二航廈
出境:上午8-12時、下午14-18時、夜間23-24時
入境:中午12時至23時

▲▼桃園機場捷運。(圖/機捷提供)

▲桃園機場捷運春節期間,2階段延長營運時間。(圖/機捷提供)

另外,桃園機場捷運也與桃機公司合作針對春節期間加開航班數據分析,春節期間採取兩階段延長營運時間。返鄉高峰期間及收假高峰期間(2月9日至2月11日)共6天,延長營運時間至次日凌晨1點。另外,也增加機場往北加班車每15分鐘一班(直達車、普通車交替發車),機場往南加班車每30分鐘一班(普通車),擴大服務。

▲▼機場捷運春節調整營運時間。(圖/桃捷提供)

▲機場捷運春節調整營運時間。(圖/桃捷提供)

提醒出國旅客,配合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非洲豬瘟防疫作為,桃園機場已於2日上午10時起新增執行入境手提行李防疫檢查,由航空警察局於第一、二航廈入境匯流點共四個區域設置16台X光機,對來自中港澳航班旅客進行檢查。其他區域入境航班旅客,下機後請配合航空公司指引領取識別卡片,並於防疫檢查點繳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