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鉉也是這裡出身!搖滾巨星金泰源打造「50%出道率」學院

記者蕭采薇/首爾專訪

信樂團招牌歌曲《死了都要愛》是不少人想展現高音時必唱的歌曲,然而卻很少人知道,這首歌其實原曲是韓文,翻唱已經出道33年、在南韓有著「國民樂團」稱號的「復活樂團」。復活樂團的靈魂人物金泰源,在南韓是家喻戶曉的音樂人,他所開設的演藝學院更有個驚人紀錄-進入經紀公司的練習生出道率高達50%!

▲▼南韓搖滾傳奇巨星金泰源。(圖/記者謝婷婷攝)

▲南韓搖滾傳奇巨星「復活樂團」團長金泰源。(圖/記者謝婷婷攝)

金泰源是復活樂團的團長兼吉他手,因為一頭長髮在南韓樂壇有「奶奶」的稱號,韓劇《ROCK ROCK ROCK》就是以他的故事為背景拍攝,並由花美男演員魯敏宇飾演年輕的金泰源。金泰源在首爾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記者開玩笑問說:「覺得魯敏宇和您年輕時像嗎?」金泰源笑答:「當然沒有!不過我倒是沒停止過想成為像魯敏宇那樣長相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泰源和飾演他年輕時的魯敏宇。(圖/翻攝自韓網)

▲金泰源和飾演他年輕時的魯敏宇。(圖/翻攝自韓網)

金泰源雖然是南韓音樂界響叮噹的人物,但幽默的個性讓現場氣氛輕鬆不少。復活樂團已經出道33年,然而比起「年資」更讓人驚訝的是,復活樂團前後卻經歷過多任主唱,卻絲毫沒影響到人氣。金泰源坦言:「主唱是樂團的花,其實換主唱對一組樂團來說是非常危險的。但因為我是作曲家的角色,會去發掘主唱的聲音特色在那,以此去做適合他們的歌曲。」

外界看來的危機,到了金泰源手上反而成了轉機,他說道:「因為這些主唱們的緣故,復活樂團才可以存在這麼久的時間。雖然經過變動,但也是代表復活樂團一次又一次復合。」擅長找到藝人特質的金泰源,另一個身份也是「BSC演藝學院」的院長,包括INFINITE主唱優鉉,都曾經是這裡的學生。

▲▼南優鉉出席 MTV《最強音》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INFINITE主唱優鉉也曾在「BSC演藝學院」練習。(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BSC演藝學院」有個驚人紀錄,就是從學院進入到經紀公司的練習生,出道率高達50%。金泰源說:「演藝人實力固然重要,但個性和品性也非常重要。」我們到達的當天,正好金泰源和學生們有場聚會,有個學生問道:「院長,我要怎麼做,才可以快點出道。」金泰源的回答是:「你該想的不是怎麼樣才能快點出道,而是要做好準備,才能在最好的時機被人看到。」

▲▼南韓搖滾傳奇巨星金泰源。(圖/記者謝婷婷攝)

▲金泰源外表比較冷,但對於學生很熱於分享經驗。(圖/記者謝婷婷攝)

「BSC演藝學院」代表南柱容,對於這樣的紀錄,他認為是學院的課程本身就是照經紀公司練習生的課程去打造,「他們認真上課當然是原因之一,另一方面就是這裡的學生進入經紀公司後,不需要經過長時間訓練,在這裡就已經準備好了直接可以出道。」

▲▼「BSC演藝學院」代表南柱容。(圖/記者謝婷婷攝)

▲「BSC演藝學院」代表南柱容。(圖/記者謝婷婷攝)

南柱容也感嘆,其實過去學院裡有個台灣來的學生,練習了一年,但因為試鏡時四處碰壁就回去了,「這樣的學生滿多的,其實非常可惜。」他表示,學院有系統化的教學,以及一個月一次的試鏡機會,「透過一次次試鏡滿滿累積經驗,就會會越來越熟悉,表現也會越來越好,一定會有機會可以出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