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美麗新世界》聽到哭! S.H.E教會我的事:演唱會想看就去看

文/碎嘴倫

17年,對你而言是什麼?17歲踩踏在青春期的邊緣,是還能被當成小孩耍任性的年紀,是可以盡情揮灑天真的快樂時光,對於S.H.E而言,她們告別了舊東家,各自成立個人公司,某種程度來說,她們可說是離開媽媽的金鐘罩、為青春期劃下句點,從女孩蛻變成女人以後的發展,無疑是指日可待的焦點。

▲S.H.E於2001年正式出道。(圖/翻攝自Facebook/陳嘉樺Ell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我來說,S.H.E是青春的代名詞,出道那年正值我就讀國中,單純說崇拜似乎有點太薄弱,真要認真回想,除了支持唱片和精選輯,難得南下開簽唱會的場次必到之外,還記得當年娛樂新聞盛行,沒有YouTube可以反覆觀看、收藏影片,想看偶像的最新消息、出國表演的後台花絮,就得乖乖守在電視機前,但因為播出時間常和補習時間衝突,事後只好透過奇摩家族或PTT得知她們大約在幾點幾分出現,再熬夜看重播,對於現在容易取得影片的時代來說,那是段很難以言喻的瘋狂回憶。

▲▼S.H.E17mv             。(圖/華研提供)

▲S.H.E創下不少經典。(圖/華研提供)

不只這樣,當年的科技根本無法滿足粉絲想儲存美照的渴望,因此一旦S.H.E出現在各大報章雜誌,我會小心翼翼剪下來、黏上空白剪貼簿,相較於現在按下右鍵就能另存圖片,那些自己耐心剪貼、呵護深怕它破掉的紙本資料照,額外多了幾分感動。

值得一提的是,還記得Hebe(田馥甄)留過耳下3公分、不規則妹妹頭的激短髮嗎?我曾經很不要臉地拿著剪報去髮廊指定要剪同款髮型,她當年每出專輯每換一次髮型,我就跟著換!同樣的髮型師至今也沒變,前陣子才提起這件事,如果以現在的話來說,我根本迷妹無誤啊!!此外,S.H.E當年的影響力也默默滲入校園,我清楚記得《Beauty Up My Life》是國中大會操的背景音樂,所有學生得在教室前集合一起跳操,累歸累,我倒是意外樂在其中。

▲Ella即將進入卸貨倒數,Selina和Hebe相當期待。(圖/翻攝自Selina臉書)

▲S.H.E。(圖/翻攝自Facebook/任家萱Selina)

S.H.E就這麼陪伴我走過國高中、大學、研究所到踏入社會,2018年9月11日迎來《十七音樂會》,就算沒搶到票還是到場支持,站在外圍靜靜聆聽,原以為自己聽到代表作《戀人未滿》會哭到不行,沒想到,哭點實在來得太突然,當勁寶上台跟著哼唱歡樂的《美麗新世界》時,眼淚閘門卻意外被打開,止都止不住,當下心情激動到不行,看著從小愛到大的偶像有了自己家庭,唱著當年常重播的那首歌,回憶參雜著無數個感動,原來她們不知不覺完整了我的前半生。

▲S.H.E在台上牽著勁寶唱歌。(圖/記者黃克翔攝)

2019年初,Ella(陳嘉樺)被問到合體議題時,她面有難色表示:「確實細節上面有點卡關。」團名能否繼續使用,她語帶保留地說:「我們在努力溝通和達成一個共識,大家還是樂觀一點。」就在我迎來30歲的這一年,這些文字映入眼簾,我知道無論外界如何變化,S.H.E已經不只是團名,她們帶來的回憶絕對無可取代,但如果可以的話,還是請大家把握偶像辦的每場演唱會,想看就去看!沒困難就去看吧!千萬別讓未來有遺憾的可能。

▲S.H.E出走後首合體。(圖/翻攝自Facebook/任家萱 Selina)

▲S.H.E友情從未變質。(圖/翻攝自Facebook/任家萱Selina)

世界上有許多的不美好,但總有美好的人事物讓我們心嚮往之。S.H.E曾說過要做超越天生的不天生姐妹,出道至今從來沒有不合傳聞,沒有所謂的爭奪C位之說,歷經單飛不解散,唯一不變的就是令人感動的友情,每個轉折和低谷,她們始終陪伴著彼此,「或許我們有可能以後沒有S.H.E這個東西了,但是那份友情不會因為這個東西而瓦解。」三姝旅程仍是進行式,這才驚覺無論團名是否成為歷史,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因為她們不會輕易放棄彼此,因為她們永遠存在於我們的生命。

作者碎嘴倫,《ETtoday東森新聞雲》娛樂中心記者,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