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黃心娣車禍挫傷休養半年 林依晨暖心送雞湯

2019年02月4日 18:00

記者李欣容/專訪

黃心娣起初因在《蘭陵王》中飾演玉兔展露頭角,柔弱女子為大局犧牲自我的形象惹人垂憐,後來她也連接演了幾部偶像劇都是,直到在《稍息立正我愛你》飾演曾之喬的高中閨密李如蘋,才又讓人想起她是當年的玉兔,今年她和師姐林依晨再度合作《小女花不棄》,拍攝過程中黃心娣不慎車禍受傷,林依晨還送雞湯關心,讓她很感動。

▲▼專訪 黃心娣。(圖/記者黃克翔攝)

▲專訪 黃心娣。(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黃心娣在《小女花不棄》中飾演明月山莊的雙胞胎青妍、青蕪,和碧羅天聖女花不棄(林依晨 飾)是死敵,每次出場都是那句:「抓到就殺了她!」黃心娣躲在柱子後,用手捂著半臉,和劇中狠毒模樣相差很大,她露出為難的表情:「一方面我們是朋友,我也以她為榜樣,必須要撇開我對她好的感覺,甚至我們不需要太有默契,畢竟討厭一個人,也不會一直看著她講話,還會有點不屑她。」上戲是死敵,下戲後林依晨是暖心的大姐姐,不但會提醒她戴護具,還會教她如何防止受傷。

▲▼專訪 黃心娣。(圖/記者黃克翔攝)

黃心娣每天神經緊繃,尤其拿刀舞劍的角色,她分享其中一場山林追逐戲:「我披著披風,拿著劍,我後面是男生,我也得要跑快一點,不然他們會很容易追上,小心腳下攝影機的軌道同時,還要跑得美,跑得帥。」

雖然辛苦,但更讓她難以忍受的,卻是上廁所這件事,黃心娣說:「有時候拍戲現場很荒蕪,你就會看到地上一堆一堆的...糞坑,只能隨便拿個木板就上了,大不了請助理幫你撐把傘,好處是不自覺一直瘦下來,越拍臉越瘦!根本不敢多吃,上廁所不方啊。」

▲▼專訪 黃心娣。(圖/記者黃克翔攝)

在克難的環境下工作,黃心娣坦言只能盡力保護好自己,就算真的受傷了,她也不喊苦,只說:「我當然也怕受傷阿,尤其見血、破皮那種,會很難遮。」完全是個工作狂。

黃心娣以前的確是個工作狂,除了會替自己安排聲音課、表演課、健身課等等,還會三不五時就追著經紀人問工作,直到去年她出了一場車禍,就此改變她的想法。

▲▼專訪 黃心娣。(圖/記者黃克翔攝)

黃心娣去年6月在《花不棄》殺青前發生車禍,車子開到一半竟撞上超速大卡車,她嚇得腦中一片空白,雖然車頭被撞爛,但還好人只有輕微挫傷,不過也因為傷到軟組織,她右半邊幾乎不太能動,為了不耽誤劇組進度,僅休息3天就上工,殺青後她一休養就是半年,那時候林依晨還不忘請助理送雞湯,讓黃心娣很感動。

▲▼專訪 黃心娣。(圖/記者黃克翔攝)

黃心娣也因為這樣,理解到身體對演員的重要性,「那是我們最重要的資產,人沒了,你在世上的任何期待、努力都不重要了,我們都不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萬一真的發生什麼,你生命會有很多遺憾。」

現在,她依舊會為自己安排進修課程,但她不再緊迫盯人,「我只要把自己生活過好,公司一定會很努力幫你安排工作的,不需要再給身邊的人,或是給你自己太大壓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