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排隊、食物常踩雷! 20大「台北印象」真寫實(上)

捷運燈箱廣告(圖/記者李彥慧攝)

▲捷運人潮。(圖/記者李彥慧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對「台北的印象」是甚麼呢?愛排隊?到處都在塞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網路大數據關鍵引擎》列出20個項目,大家一起來看看哪一點你特別有感吧!

NO.20 公車普及電子站牌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走沒幾步就有站牌可招的公車,是台北通勤族的好朋友,路線多加上近幾年設立的電子站牌,大大增加方便性

NO.19 特色咖啡廳琳瑯滿目

近10年台北開始流行各式各樣、不同主題的咖啡廳,連鎖品牌更是每隔兩條街就能看到。網友說在台北租屋只能住小小的空間,偶爾想看書、寫作業,花1、2百元消費就能窩在咖啡廳內,感覺還不錯。

NO.18 商圈夜市好逛好買

台北商圈百貨公司林立,包括中山商圈與東區商圈,還有觀光客最愛的西門商圈,更在地人會逛的地方可能會選擇北車車站商圈,或者是公館師大商圈。雖然現在師大夜市因為租金變貴與居民抗議,人潮少了很多,但還是很好逛很好吃。

▼師大夜市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師大夜市             。(圖/翻攝自google map)

NO.17 排隊人潮超多還是要排

每到假日不管是餐廳或是小吃,隨處都可見排隊人潮;又或者哪間品牌美食來台展店,就會出現體驗人潮,好像排隊買到的東西就特別好,也衍生出代客排隊這個職業。

NO.16 食物難吃常常崩潰踩雷

常常聽到來台北打拼的中南部民眾,都會抱怨台北東西又貴又難吃;對此,有人分析是因為台北沒有農產品,食材不如外縣市新鮮,所以煮出來當然有差,至於是否真的是這個原因,那就見仁見智囉!

NO.15 台語講得破破爛爛

▼一蘭拉麵外面排隊。(圖/記者黃士原攝)

▲一蘭拉麵外面排隊,與沒排隊(圖/記者黃士原攝)

第11、12、13、與14名分別是「上下班塞車塞到飽」、「物價貴花錢如流水」、「潮流男女都很會打扮」、「公共場合幾乎都有Wi-Fi 」,剩下的10個項目就一起來看下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