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零容忍! 台中警「全時段攔檢」加強取締強度

▲酒駕零容忍!台中警「全時段攔檢」。(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酒駕零容忍!台中警加強取締強度。(圖/台中市警局提供,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酒駕零容忍!台中近日發生多起酒駕肇事傷亡,台中市長盧秀燕3日表示,除加強酒駕攔檢,更要求依法嚴辦酒後鬧事者。台中市警局也持續規劃全市同步取締酒駕違規專案勤務,3日下午更由副市長陳子敬親自督導,更查獲1名陳姓駕駛酒測值達0.24,依規定扣車、製單告發。

▲酒駕零容忍!台中警「全時段攔檢」。(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副市長陳子敬3日下午也到場督導,宣示「酒駕零容忍」。

市警局表示,歲末年終為酒駕高峰期,2日起即通報各分局再提高取締酒駕強度,另於一般巡邏及守望勤務中亦加強攔檢取締,不僅在夜間及深夜執行取締,甚至白天也全時段攔檢,就是要讓民眾勿心存僥倖;近年來,中市取締強度、密度及件數均為六都最高,酒駕傷亡人數也逐年持續降低。

陳子敬表示,國內酒駕刑責仍太輕,是酒駕無法斷絕的原因之一,行政院交通部正研擬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加重酒後駕車相關罰則,朝野立委及法務部今日也表示將加速研擬修法,將酒駕肇事致人於死,比照「故意殺人罪」嚴懲,期待從法律面著手,嚇阻酒駕。

面對春節連續假期,民眾聚會飲酒難免,但呼籲民眾彼此規勸,並約束切勿酒後駕車,讓未飲酒的親友代駕,或搭乘計程車,對於執意或投機酒駕民眾,將依法嚴辦,絕不寬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