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車被法院釋回不到5小時手就癢 失風揮開山刀偷變搶再進警局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一日兩偷抓不怕!鳳山一名男子白天偷車遭逮被法院釋回後,不到5小時的時間又在路邊看見鑰匙未拔的小貨車,正打算開走之際,被車主兒子撞見制止,沒想到卻拿起預藏的開山刀揮舞,所幸車主及時趕到,父子兩人合力壓制送交警方。

警方表示,黃姓竊賊當天才在大寮偷車失風被逮,也被當地的警方移送法辦,法院審理後在下午4點左右釋回,沒想到恢復自由身不到5小時,又在當天晚上9點多在鳳山一處騎樓發現鑰匙未拔,沒想到原先只想撬開車門蒐羅車上零錢的黃嫌,乾脆跳上駕駛座準備駛離。

▲▼      鳳山偷車失風       。(圖/記者洪正達攝)

▲警方起出做案用的鐵撬及開山刀。(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恰巧車主兒子發現鑰匙未拔準備下樓之際,發現貨車遭人入侵趕緊上前阻止,過程中還不斷大喊「抓賊」,沒想到黃嫌「見笑轉生氣」,拿起預藏在背包內的開山刀砍向車主兒子,所幸車主聞聲趕來後,悄悄從後抓住黃嫌雙手後,與兒子共同將他制伏。

警方獲報趕來後,將黃嫌上銬逮捕,現場起出做案用的鐵撬、開山刀等物品,沒想到黃嫌到案後裝無辜,更否認有持刀強盜的意圖,甚至辯稱自己父親罹癌,他因此非常擔心才會停而走險,只希望能早點回到家。

但警方根據車主父子的指證後,認為黃嫌供詞可行性極低,仍依強盜罪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