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奧運/桃田賢斗2018稱霸羽壇不滿足 目標仍在家鄉奪金

2019年02月3日 20:17

▲▼羽球年終賽,桃田賢斗(圖/CFP)

▲羽球年終賽,桃田賢斗。(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日本球王桃田賢斗復出再戰一舉登頂世界第一的故事,也引發許多討論,加上去年羽壇面臨大馬球王李宗偉罹癌休養、超級丹林丹狀況不如預期等因素,桃田賢斗可說是稱霸羽壇一支獨秀,不過也因此讓許多人開始研究他的打法,吞下幾次敗績後,目前還不是不可破。

桃田賢斗因為2015年的非法賭博案後遭禁賽,沉寂一段時間,並開始從小比賽打起,終於慢慢要回排名,並在2018年強勢拿下亞錦賽冠軍,並且成為日本男單史上第一位世錦賽冠軍,並拿下日本公開賽冠軍,也是日本男單首位地主冠軍,讓他登上世界球王的位子至今。

▼ 丹麥公開賽,男單亞軍周天成,、冠軍桃田賢斗 。(圖/CFP)

▲▼   丹麥公開賽,男單亞軍周天成,周天成,冠軍桃田賢斗 。(圖/CFP)

桃田賢斗在年終賽收穫亞軍,他曾在2015年拿下全日本錦標賽的冠軍,去年則是在8強止步,2018年日本全國羽球錦標賽順利再奪下冠軍,雖然今年在馬來西亞大師賽爆冷出局,不過印尼大師賽連退被稱為死敵的金廷、大比分擊落丹麥安賽龍。

桃田賢斗在決賽三局不敵丹麥小將安東森,不過穩健表現,也使外界對他的期待又更提高,更重要的當然是力拼2020年東京奧運,能夠在家鄉奪冠是最大目標,緊接著4月起開始累積奧運積分,加上大馬球王李宗偉罹癌後復出、大陸林丹也能力拼奧運資格,台灣一哥周天成也盼調整狀態力拼最佳成績,新的一年群雄四起,競爭可謂想當激烈。

桃田賢斗曾提到,「會為了爭取積分做最大努力,我的目標是在東京奧運拿下金牌,那麼我就要維持更好的狀態,比取得更好的積分,如果成績突出,將會對奪牌的機會大增。」

▼李宗偉、桃田賢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宗偉、桃田賢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