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先生麥拉倫F1跑車撞毀花3500萬修復 轉手賣出3.7億天價!

▲豆豆先生駕駛麥拉倫F1車禍,修復拍賣飆3.7億天價。(圖/翻攝motor1.com)

▲豆豆先生駕駛麥拉倫F1車禍,修復拍賣飆3.7億天價。(圖/翻攝motor1.com)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限量65輛的超跑麥拉倫(McLaren) F1,知名演員「豆豆先生」1997年也曾經購入,期間卻發生過2次車禍,維修費用超過3000萬新台幣,這輛麥拉倫雖跑車然歷經2次嚴重車禍,卻在2015年以3.7億高價賣出!

許多藝人都有蒐集愛車嗜好,英國知名演員羅溫艾金森(Rowan Atkinson),也就是大家熟知的豆豆先生,以詼諧的《豆豆先生》系列在全球走紅同時也是出了名的愛車狂人,曾經參加英國Goodwood Revival賽事。名下有Aston Martin DB2、勞斯萊斯(Rolls-Royce) Phantom 、BMW 328i、Jaguar MK7等名車,也曾經在1997年購入麥拉倫F1。

▲豆豆先生駕駛麥拉倫F1車禍,修復拍賣飆3.7億天價。(圖/翻攝motor1.com)

▲豆豆先生駕駛麥拉倫F1,花費91萬英鎊(3665萬)的天價維修重建。(圖/翻攝motor1.com)

紫色的麥拉倫F1跑車,羅溫艾金森在1997年以64萬英鎊(約新台幣2577萬元)購入,一直到轉手前共行駛6萬6000公里,曾經發生2次事故。第1次在1999年,與Austin Metro相撞,還好並不嚴重。2011年則發生第2次事故,當時因雨天車速過快打滑,撞上路樹與與路標,導致車頭撞毀甚至起火,所幸羅溫艾金森在起火前已經逃出車外,送醫後並無大礙。之後麥拉倫特別專案小組向他報價,表示重建這輛麥拉倫F1超跑,要花費91萬英鎊(3665萬)的天價維修,最後費用由保險公司全額理賠。

豆豆先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溫艾金森以演出豆豆先生系列出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輛猛獸1992年至1998年一共打造了106輛,當中64輛道路版本,搭載單一6.1L V12自然進氣引擎,至今仍是許多收藏家心目中的夢幻逸品。羅溫艾金森在2015年時拍賣這輛麥拉倫F1,售價高達3.7億新台幣,最後也是順利賣出,只能說McLaren F1在車壇中的地位,再加上名人加持,即便發生過嚴重車禍,仍舊能高價售出。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