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放輕鬆!漫步紀州庵、新店溪來趟文青小旅行

▲北市水源同安人行陸橋俯視紀州庵木造歷史古蹟與蓊鬱樹林。(圖/北市府新工處提供)

▲北市水源同安人行陸橋俯視紀州庵木造歷史古蹟與蓊鬱樹林。(圖/北市府新工處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農曆新年假期哪裡去?比起去商圈人擠人,住在台北市的民眾可以有另一種新選擇。為美化鄰里並呼應周邊歷史建築與自然景觀,北市府新工處參考在地居民意見、與紀州庵文學森林合作,在周邊石材地磚鋪面上刻以詩文增添文學風采,為城市中的硬體增添軟性訴求。

新工處表示,為了美化鄰里,辦理「水源同安人行陸橋美化改善工程」,除了改善自行車牽引設施外,同時也參考在地居民意見,一併彩繪人行陸橋外觀,呼應紀州庵周邊所栽種的櫻花;並與紀州庵文學森林合作,取得詩人同意,於周邊石材地磚鋪面上刻以詩文增添文學風采,並成為串連紀州庵與新店溪的中介空間。

新工處介紹,只要搭乘臺北捷運到達古亭站,從2號出口順循同安街,往水源快速道路方向前行,沿路可以望見一座人行陸橋,登上陸橋俯望紀州庵木造歷史古蹟與蓊鬱樹林,又可遠眺新店溪及河濱公園茵茵綠地,新工處提醒民眾別忘了低頭看看道路舖面上的詩文創作,在春天時節,不妨來趟文青小旅行,賞花賞景賞建築,重新欣賞熟悉又帶新意的城市角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