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犬女王」電影版廈門開機 打造「沙坡尾」為影視拍攝地

▲「敗犬女王」電影版廈門開機 打造「沙坡尾」為影視拍攝地。(圖/海峽西岸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敗犬女王》電影版在廈門沙坡尾開機。(圖/海峽西岸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敗犬女王》電影版日前在廈門沙坡尾舉行開機儀式,主演陳子由、彭高唱、張雷都來到現場。同時,沙坡尾獲頒「廈門影視拍攝地」的稱號,這也是海西經理聯盟、凱渥模特兒經紀公司與廈門思明區合作的「百藝計劃」啟動後第一部投入製作的電影。

《敗犬女王》電視劇2009年在台灣播出,由楊謹華、阮經天、溫昇豪、楊雅筑、張懷秋主演,描述女強人談姊弟戀的過程,在台灣最高的收視率曾到達7以上,後來到大陸播出也有優異的成績,捧紅了一眾主演。

▲「敗犬女王」電影版廈門開機 打造「沙坡尾」為影視拍攝地。(圖/海峽西岸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電影版的《敗犬女王》由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藍媒手工藝創作文化有限公司、廈門光影世紀、恆藍經紀、風生水起影業、恆業影業共同打造。《敗犬女王》也是思明區「海峽百藝計劃」啟動後第一部投入製作的電影,未來將繼續引入台灣藝人、導演、編劇、攝影等影視行業從業人員在廈門創業、創作,推動海峽兩岸影視產業共同發展。

開機儀式上,廈門沙坡尾也被授予「廈門影視拍攝地」的稱號,廈門市文化改革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戴志望表示,廈門將以沙坡尾為起點,對較成熟的拍攝點予以授牌,採取以點帶面的方式,逐步形成廈門市的影視拍攝地圖,為劇組提供便利的專業服務,也有利於推動廈門文化旅遊產業的發展。

▼沙坡尾是廈門新興起的藝文區域。

▲沙坡尾。(圖/記者蔡紹堅攝)

思明區影視協拍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思明區將善用區位、資源、產業等優勢,統一協調轄區內公共資源,為來廈拍攝的影視劇組提供「一站式」服務,提高影視作品在思明區拍攝製作的效率,降低政府跨部門的工作協調難度。

廈門市思明區去年11月推出《思明區促進影視產業發展專項政策》,內容包含引進和培育影視龍頭企業、支持影視作品立項及拍攝製作、鼓勵影視人才集聚發展、鼓勵開展影視文化交流及培訓活動、扶持影視公共服務平台發展、鼓勵大陸與台灣影視合作等多個方面。

▲「敗犬女王」電影版廈門開機 打造「沙坡尾」為影視拍攝地。(圖/海峽西岸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