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癮君子注意! 4月起高雄公車亭做這件事將會讓荷包破洞

▲▼    公車亭禁菸。(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各候車亭目前已開始禁菸,4月份將開罰癮君子。(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癮君子注意了,高雄市所有的候車亭禁菸措施已經上路,目前仍在宣導期中,從4月1日起將會依《菸害防制法》開出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嗜菸者要多留意,以免荷包又破洞。

衛生局說,此舉是為了降低候車亭內民眾暴露在二手菸中,也減少二手菸對於健康的危害,因此衛生局也依菸害防制法,推動公車、計程車候車亭禁菸,目前尚在宣導期,要請民眾多注意。

衛生局進一步指出,只要宣導期一過,4月1起只要在候車亭內發現吸菸者,將會開出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的罰單,至於如何定義候車亭,衛生局也說,具有遮蔽的屋簷下,可提供候車民眾暫時躲太陽及下雨的候車亭皆屬於禁止範圍,包含所有市區的候車亭、計程車排班站,以及高鐵站前的公車排班站等都在禁制範圍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