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皮要繃緊?從《幸福三重奏》瞭解每對愛人都有專屬幸福模式

2019年02月3日 18:00

文/歐爺

2018年開始,明星夫妻生活的實境節目成為許多人觀看與討論的話題,相信很多已經進入所謂「愛情墳墓」的女人們,在觀賞節目之餘,也幻想著自己有位超貼心的老公。

▲▼《幸福三重奏》大S嚇江宏傑,福原愛變表情包。(圖/CHOCO TV)

▲一邊看著節目,許多人也一邊幻想著有電視裡那樣的愛人。(圖/CHOCO TV)

我自己就是《幸福三重奏》的忠實觀眾,「陳建斌+蔣勤勤」、「汪小菲+徐熙媛(大S)」,以及「江宏傑+福原愛」的組合,你們比較喜歡哪一對呢?就讓我們一起回顧一下這三對夫妻的相處模式,再反過來看看自己想要的,或現在正在進行的感情是屬於哪一種吧!

陳建斌+蔣勤勤

陳建斌的個性就跟他演得大部分角色一樣,從頭到腳、連靈魂都是標準的「爺兒們」,跟韓劇暖男的形象注定是無緣的;不過,當這樣的爺兒們為另一半有了些貼心舉動(例如:主動做家事、幫忙提東西),就會受到旁人大力讚許,帥度也會瞬間暴增,更讓大家知道「爺兒們也是有爺兒們式的體貼!」

▲▼《幸福三重奏》陳建斌幫老婆蔣勤勤做飯,搞砸了理由一堆。(圖/翻攝CHOCO TV)

▲陳建斌標準爺兒們個性,蔣勤勤很常什麼事都自己做。(圖/翻攝CHOCO TV)

在節目中,蔣勤勤對環境的整潔非常講究,出門之前也要多次巡視才能放心,但是遇到像「陳老師」這樣大而化之、有靈感才會想做一下家事的懶惰之人,當氣氛不對的時候,戰火就會一觸及發。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集他們要出發去外地,女生一樣把家裡檢查了一遍,也找了一下自己要帶出門的東西,過程中伴隨著陳老師「好了沒!」的催促聲音,最後戰爭就在陳老師本來不想關門,後來不耐煩地關上門後開始了。

上了車,夫妻倆的互動急速冷凍,但就蔣勤勤留下眼淚後,陳老師的態度瞬間放軟,一邊聽著老婆說出門就應該要把門關上,一邊道歉說著「對,確實是我考慮不周」,後來也想盡各種辦法想讓老婆心情好些。

▲▼陳建斌和蔣勤勤錄影爆衝突,老婆甚至氣到哭了。(圖/翻攝自YouTube)

▲看到蔣勤勤氣哭,陳建斌馬上道歉。(圖/翻攝自YouTube)

我想,現實中很多女生的愛人是這種類型的吧?雖然有著大男人的基因,但當重要的女人有任何動靜時,自己也開始提心吊膽,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示弱,讓愛人不要再傷心才是首要任務。

▲陳建斌、蔣勤勤爭吵片段。

汪小菲+徐熙媛(大S)

別看汪小菲有man man的外表,他在節目對老婆徐熙媛(大S)可是極盡溫柔之能事呢!除了溫馴地「老婆~老婆~」叫,美味料理更是由他來負責;不過,這樣的溫暖存在還是會惹老婆哭滴!

有一次汪小菲騎著腳踏踏車載著大S,但可能是因為騎在石子路上所以非常不穩,大S一路一直尖叫「停!停!」但他沒有停下來,直到大S大喊出「老公!」他才被老婆嚇到馬上停車;短時間內女生已經在開始大哭,我們的北京大爺當然也是錯愕,完全不知道一連串的事情怎麼發生地那麼突然,不過他也只有安撫,回到家中看老婆還在生氣,除了馬上認錯,也說了擅長的冷笑話,逗老婆開心。

▲汪小菲騎單車載大S,大S嚇到爆哭。(圖/翻攝CHOCO TV)

▲汪小菲騎單車載大S,大S嚇到爆哭。(圖/翻攝CHOCO TV)

有些人的另一半應該就像汪小菲一樣的存在吧?雖然有著普遍男人的粗神經,但他們的溫柔、知道愛人想法就會馬上行動的特質,讓人生不了氣,也會讓人安心交付最真實的情緒...我自己就期許能成為這樣類型的愛人啊!

江宏傑+福原愛

江宏傑、福原愛這一組,我自己在看的時候除了被甜到吃手手,也覺得我們這些平民老百姓要遇上這樣的愛人機率微乎其微...因為他們還在新婚夫妻的熱戀狀態,而且也非常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自我」的部分都為彼此縮小了一點,沒有太多的男生就應該時時讓女方依靠,「江哥」也有依靠老婆的時候。

在某集節目中,剛好遇到江宏傑要出賽,他在賽前就非常緊張會輸,福原愛一路講了許多冷笑話逗他笑,讓他放鬆許多;拿下勝利回到飯店後,他馬上喝到老婆泡的百香綠,也問道「如果今天是輸的話還有這樣嗎?」對方馬上回答「有啊~更多啊~」而且還繼續說了「乒乓球很重要,但是我們不是乒乓裡面有人生,是人生裡面有乒乓球」,看到這一段我自己都想喊福原愛一聲「哥」了!太有肩膀了啦!!

▲▼《幸福三重奏》福原愛鼓勵江宏傑。(圖/翻攝CHOCO TV)

▲福原愛也會讓江宏傑依靠自己。(圖/翻攝CHOCO TV)

各位女士們有多少人想要江宏傑、福原愛的相處模式呢?就像我前面說到的,他們一直都很互相也溫柔以待,或許再幻想自己有一位「江哥」前,也學習一下福原愛身上的某些特質喔!

自己常常聽到長輩們看電視時會說「戲就是戲,何必認真?」但或許也是因為有了這些實境節目,讓每一對情侶、夫妻開始反思自己的感情,有好的就學起來,本來就有的優點也保持,只想跟大家說~世界上沒有完人,要學別人怎麼樣真的學不完,因為你們也一定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模式。

▲▼《幸福三重奏》汪小菲幫大S畫素描。(圖/翻攝CHOCO TV)

▲每一對愛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模式。(圖/翻攝CHOCO TV)

●歐爺/星光雲社群,崇尚天馬行空的浪漫,卻又對任何不公想抗爭到底的矛盾份子。目前還深信混濁的世界依然有純粹正義存在著,喜歡從音樂、戲劇、電影裡找出創作者想帶給世人的省思與警惕訊息。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